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顶山梦 我的梦

新疆兵团第十师182团 李亚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南疆到北疆,从阿克苏来到顶山大地,我找到了我人生的另一半,收获了爱情的果实,于2013年我有幸的考入团政工员的队伍,成为一名真正的顶山人,实现了我的梦想。时至今日,在园林队工作已有一年之久,从陌生到熟悉,从不谙世事到逐步精通业务,一步步走来让我深深地明白,有梦想,就有希望。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每个梦都不一样,梦有大有小,梦有很多种,中国梦,顶山梦,自己的人生梦。而我的梦也就是顶山的梦,顶山的梦需要我们来实现。那么,如何实现中国梦,如何实现顶山梦,如何汇集我们的点滴绘制中国梦的壮美蓝图,如何奉献我们的青春编织魅力的顶山,答案只有一个,“脚踏实地,立足本岗位,为实现中国梦顶山梦积蓄足够强大的正能量”。

也许将我们平凡的不能在平凡的岗位和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联系在一起似乎太过牵强,其实不然。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为中国梦的实现所能做的最真诚的事情,便是立足本职、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作为基层政工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在连队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同事的帮助下,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了抓好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好资料的收集和记录工作,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灵活多变的工作策略,认真抓好落实,为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各个环节的工作增色添彩。

尽管我们的梦想实现未必尽如人意,但是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越是接近梦想,前进的路就越是艰辛。今天的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仍面临着发展方式的转变、改革深水区的挑战。同理,今天的顶山,同样走到了改革的关键时期,结构调整,职工增收,团场增效,“三化”建设、打造顶山名片等等,实现这些梦想,不正需要我们的努力吗?

“顶山梦”与个人梦唇齿相依。是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的土壤,它深深植根于“顶山梦”。在我身边,有这样的巾帼英雄,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朴实,善良和伟大,为顶山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园林队有这样一位母亲叶纪荣,在单位邻里左右凡提到这位伟大母亲的名字,人们都不约而同竖起大拇指称赞她。她作为母亲抚养两个孩子长大,吃了他人没有想到的苦。叶纪荣的丈夫安兴昌于2003年3月因病去世,这无疑给这个本来就贫困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灾难,留给她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丈夫走了,她很快从悲痛中走了出来,看着两个弱小的孩子,她要承担起全家的重担,把孩子抚养成人,当时她的压力可以想象有多大;是这两个孩子给了这个伟大母亲继续生活下去的动力。

园林队好母亲董拴景,作为一位平凡的母亲,她秉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虽然只有两间平房,但是屋里屋外总是打扫的干干净净。为了供两个孩子上学,节省开支,一双袜子补了又补,平时也不肯吃好的,平时做饭是从地里回来的路上检的一些柴火。每当逢年过节之际她总会狠下心来买一些好吃的做给孩子们吃。现在他的孩子都已经立足社会,成为了一个有用的人,这就是作为一名普通职工群众的梦(平安、健康、儿孙满堂、邻里团结……)。

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应牢记的是:有了国才有家,有了中国梦,就有顶山梦,才有自己的人生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14: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