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筑中国梦 青年勇担当

重庆市忠县人社局 吴小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年是社会发展中最活跃的因子,他们更容易接受新事物、新文化、新观点,创造性、创新性更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将自己的理想与追求融入国家的宏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

青年同志勇于担当,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提高业务经办能力和为民服务能力;要向身边的领导、同事学习,学习他们丰富的群众工作方法,不断丰富工作经验,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只有通过学习,练就扎实、过硬的本领,才有能力和勇气去担当。

青年同志勇于担当,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认真履职。有为才能有位,担当就是责任,不同的人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做好分内的事,尽职尽责,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也是一个人最起码的行为操守和道德品质。作为青年同志,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不会就学、不懂就问,不好高骛远、眼高手低、“大事不会做、小事不愿做”,而是要力争做到目标定了就要干,干就要干出成效,做出样子。如果一味的想着做大事,不屑于具体的、小的、琐碎的工作,那么所谓的远大理想就会成为空中楼阁,不仅自己一事无成,而且会贻误工作,害己害人。

青年同志勇于担当,要不怕出错,敢为人先,求实创新。年青人要不怕犯错、走弯路,要在实践中不断发现自己的不足和问题,总结并改正。青年人就要有青年人的样子,要有朝气、有魄力、有冲劲。工作上不因循守旧、畏手畏脚,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锐意进取、大胆创新,要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方法,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创新性的开展工作。

青年同志勇于担当,要心怀感恩,无私奉献,守住底线。青年同志,沐浴党的阳光,背负国家未来,无论身处何种岗位,地位如何,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领导的关心、同事的支持和亲人的关爱,要心怀感恩,无私奉献;要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重、慎行、慎权、慎友,以“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少计较个人得失,算好事业账、经济账、家庭账、人生账,自觉养成遵纪守法、依章依规议事办事的习惯,在权、钱、色等各种诱惑面前,守住底线。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个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与祖国的发展共呼吸。“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是所有中华儿女的梦想和追求,而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青年,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11: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