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小的梦想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县红河学院 方红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是一句没有具体定义的标语,在我看来。它可能是一位普通母亲对孩子的伟大的爱;可能是一位军人为素昧平生的轻生者,不顾江水寒冷刺骨的纵身一跃;可能是一位老师在地震时为保护毫无亲缘的学生,而张开的永远凝固的怀抱……

有这样一位母亲,当知道自己身患绝症时,她并没有气馁,想到自己的子女,她振作精神,为了不让丈夫和孩子担心,她隐瞒病情,独自承受,仅靠药物缓解病痛。为了让孩子在她离开之后能生活得好一点,能继续上学,她坚强起来。听说十字绣的《清明上河图》能卖不少钱,她决定在用自己最后的时间为孩子留下一点什么,同时,她也知道,这幅图绣好大概需要五年!虽然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实现,但顾不了那么多,很快她开始绣了。她拼命地绣,病痛时只吃药止痛,累的时候想到孩子和丈夫,又能坚持绣一些。凭借坚定的决心,顽强的毅力,强烈的愿望,她成功了!只用了三年!她做到了其他健康人都做不到的事,为了给孩子以后的学习和生活留一些保障。她用尽全力爱孩子,也向我们诠释了,平凡的母亲,伟大的母爱。这是多么振奋人心!

有这样一位军人,每年他能跟妻子女儿团聚的次数屈指可数,当女儿兴高采烈地跟着妈妈来找爸爸,一路上吵着要爸爸帮她买小红靴时,谁也没预料到的一幕发生了。他们一家其乐融融地走在街上,可知道,对于其他普通家庭而言这种再正常不过的情况,对他们来说有多么奢侈。突然,以军人惯有的对周围事物超凡的灵敏度,他察觉到前面人群围观处有事情发生。不顾妻女,他飞奔过去,了解是有人轻生跳入河中时,他扔下外套,不顾寒冷,纵身一跃……消防队员赶来救上轻生者后,听到有人说,水里还有一个人,这时离这名军人跳下去已有两个小时……被救上来时,军人已没有了生命迹象。留下的是他那不谙世事吵着要爸爸买红靴的女儿,他那还沉浸在与丈夫团聚的喜悦中,此时神情恍惚的妻子,他那留有余温的令人潸然泪下的外套……他搏回了那非亲非故的女子的生命,自己却永远地离开了。是责任,是价值,是梦想。

有这样一位老师,一天中午,他一如既往地给学生上课。突然教室开始晃动,地砖和天花板上的裂缝越来越大,他明白,是地震了。他不顾自身,护送学生安全逃出,在最后教学楼坍塌过度不能护送剩余学生逃出时,他让四名学生蹲在讲桌下别动,自己却保持最危险的姿势保护学生,他的双臂是张开的,仿佛告诉残忍的“地震”,尽管伤害我,请不要伤害我的学生,我一定会保护他们。当救出他们时,这位教师僵直了,还保持着那个双臂张开的姿势。凝固,永恒。无限的爱。他做到了,他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个个平凡的小我,一次次伟大的举动,铸就不平凡的中国梦。友善的阳光,播撒;不朽的中华美德,传承;小小的梦想,飞扬……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16: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