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文学梦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映湖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刘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十年来的文学追梦之旅境由心造,孤灯清影的日子里,文学伴我同苦同乐。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无论何境,都给自己留出一段时间,营造一份心情,让油墨的芳香熏染自己,让文字的优美陶醉自己,让先哲的思想光芒照耀自己。沉醉在一杯清茶、一盏孤灯、一本好书、一台电脑的美好时光里舞文弄墨,沉浸在表面浪静风平,内心却波澜起伏的写作之中。

文学创作是一个艰苦的事业,需要的是热情、坚韧、能吃苦、耐得住寂寞、还要有长远打算。我是一位对文字很敏感的文学爱好者,也梦想着自己能通过双手写出一些有意义的文学作品,并得到读者的认可与喜欢。

初学写作已是二十年前的事,尽管当时还不知道写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迷惘之中偶尔也能在报刊上发表一小篇“豆腐干”,真的是只能算作豆腐干,但也从未想过要放弃写作。一路走来,最难忘刚从学校毕业住在单位筒子楼的那段日子。每逢周末,同屋室友有的结伴逛街,有的聚在一起打牌,我总是独自端坐桌前,笔尖触纸,忘情于习作。有时灵机一动,文思泉涌,下笔千言,一挥而就;多数时候却为了思考一个合适的文章题目或为作品里的一个形容恰当的词句,而绞尽脑汁、搜肠刮肚。经过无数次修改后写成的小文,也还要再经三遍、五遍地仔细推敲,才能定稿投寄出去。记忆最深的是高考落榜那一年,在苏州市吴县磷肥厂打工的那段时间,厂里的工会主席——胡金楠老师在写作上对我的帮助和启迪很大。知遇之恩永难忘怀,当年的一叶小草始终无法忘记工厂里三楼电教室那盏孤灯下摇曳的背影。为了不被忘却的稍纵即逝的灵感,为了实现我的文学梦在时刻准备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16: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