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个光明使者的奉献情怀

福建省漳州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保供电中的许惠彬 (左)

保供电中的许惠彬 (左)

有一种胸怀叫“博大”,有一种情怀叫“奉献”。国网诏安县供电公司运检工区配电抢修班班长许惠彬,始终以一名国网员工博大的胸怀做着他认为应该做的善举,无怨无悔,不求回报;以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用执着与坚守书写人间真爱,在默默奉献中展现国家电网人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他是:奥运保电、抗冰抢险的“双料勇士”

许惠彬总是把责任扛着肩上,把一名共产党员责任和义务与创先争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勇挑“急难险重”任务。

2008年,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前夕,许惠彬主动报名,接受组织上的严格考核后,成为赴京保奥运供电的一名技术员。在70个难忘的奥运保电的每一天,他克服身体、气候的种种不适应,坚持巡视比赛场馆外60千米长输电线路和180多座铁塔等设备,及时消除隐患,保证了比赛场馆的供电畅通,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备能奉献”的电力铁军精神,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凯旋,为企业和家乡人民争光添彩。

2008年初,在闽西北遭受历史罕见的冰灾面前,他主动请缨参加支援建宁抗冰抢修电网保供电工作,并担负起修复重要线路10千伏武调支线的施工现场安全监督重任。在热血化冰雪的17个日日夜夜,他每天早早起床,脚履薄冰,跋涉在远离家乡600多公里的蜿蜒崎岖的“冰山”上,指导受损线路修复故障,监督安全施工。与同事一道坚持在工地吃午饭,每天干到傍晚才收工,顺利修复了9.1千米长的10kV武调支线,提前6天完成抢修重任为灾区群众送去了光明,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谱写了一首供电员工惊天地、泣鬼神的保供电赞歌,得到抗冰抢险指挥部的表彰。

他是:爱岗敬业、践行责任的“光明使者”

许惠彬不仅是诏安供电公司参加过抗冰抢险和北京奥运会保供电的“双料勇士”,也是一个屡创“零违章、零事故、保质量”优秀供电员工,更是群众心中最可信赖的“光明使者”。

“百姓的灯亮了,我就放心了。”许惠彬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诠释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他把对企业的忠诚、对事业的追求、对工作的热爱,全部转化为认真负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扎根配网抢修维护一线20多年,他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无论是在农村或城关工作,他都是整个供电辖区电力设备的“活地图”。辖区内公变154台、专变197台,37600多户用电户以及巷头线、接户线的位置、容量、运行情况、涉及的用电户他都烂熟于心,只要用户反映故障情况,他都能准确判断故障原因并第一时间赶到故障现场。一接到“报修单”,许惠彬便会与他的同事立刻备齐安全工器具,及时赶往电力故障现场,展开抢修,及时为用户恢复送电。由于工作的特殊,许惠彬经常顾不着三餐吃饭,如果碰上难缠的用户,还会遭受到“特别待遇”,面对用户的投诉和抱怨,许惠彬总是面带微笑,耐心解释,直至客户理解满意为止。他是用户心中最可信赖的“光明使者”,是供电服务的一张“名片”。

为了不耽误用户的“求救”,许惠彬身上带着两部手机。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只要用户一个电话,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用户眼前。

多少个除夕夜,为了让群众过上一个祥和的团圆日,许惠彬和抢修队员一整天都忙碌地奔波在各大街小巷,自家人“围炉”的团圆饭直到晚上八点多才吃上甚至吃不上;多少个元宵花灯会展现场,别人一家子手牵手热热闹闹逛花灯,他却把妻女“晾”在家中,自己坚守在灯会保供电现场直至深夜才回家。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5: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