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黄平人的梦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工商联 吴忠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梦”以其丰富的意蕴和美好的愿景为中国社会和中国人民勾勒出一个可亲可近的奋斗目标。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多次提到中国梦,其意我想就是国强民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既是对“中国梦”思考的总结,更是发出了行动起来、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动员令。

有梦想,有机遇,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说到梦想,我突然想起著名作家伯恩·崔西(Brian Tracy)说过关于完美人生的四个梦想。他说:“人生的第一个梦想就是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健康,远离病苦病痛、精神舒畅、活力无穷。第二梦想就是完美的人际关系。与亲人、朋友和同事,以及社会上一般人融洽相处、互动良好。第三个梦想就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而且表现出色、薪酬优厚。每个人都希望从事自己喜欢的行业,拥有喜欢的工作、获得升迁、领取丰厚薪水和奖金。第四个梦想就是能赚取相当数量的财富,一辈子都无须为钱烦恼。走进任何一家餐厅,你可以随心所欲地点餐享用,而无须留意价目表上的数字”。

梦想,稍有理智的人都有,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则平淡如水,没有梦想,便失去人生的价值……。我们黄平人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也是我们黄平人的梦。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一个贵州黄平人,作为一名工商联的党员干部,相信大家心情和我一样,非常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丰富多彩的贵州,热爱我们山清水秀的黄平县。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民族的共同梦想,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奋力后发赶超,如期与全国同步小康是所有贵州人的共同梦想,也是所有黄平人的共同梦想。要实现我们黄平人的梦,我们就要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从今年开始,我们要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践行“三严三实”,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做新时期“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坚决反对“四风”,切实转变我们黄平人的工作作风。让我们团结一心,振奋精神,与时俱进,奋发有为,为实现我们黄平人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7日 16: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