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执著托起明天的太阳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用执著托起明天的太阳-89团康莉

用执著托起明天的太阳-89团康莉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

每当学生赞美起自己的老师,总有用不完的好词好句。康莉就是一位让学生尊敬、让老师佩服、让家长和社会放心的老师。

今年36岁的康莉是新疆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小学的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她从学校毕业一直从事教育工作,无论是做教师还是担任学校领导,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以无私的奉献和真挚的爱心关心每一个学生和身边的老师。

不让一个学生辍学

昱吉是八十九团小学五年级(4)班的一名学生。一年前,父亲突发脑溢血,造成半身瘫痪,丧失劳动能力,家中只能靠妈妈的10亩葡萄地和80岁爷爷捡拾废品维持生活,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康书记知道这一情况后,在自己竭力帮助的同时,积极争取社会资助,解决了昱吉上学和生活中的困难,并建立了长期的资助关系。

杨露是八十九团中学八年级的一名学生,在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母亲就离开自己,不知去向,父亲天天以酒为伴,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康书记主动担起了杨露的上学困难,每学年开学,自己掏钱帮杨露报名,这一帮就是6年。懂事的杨露说:“我一定好好学习,一定不辜负康老师对我的帮助。”

康莉任教十多年,经过自己和争取社会帮助的学生达260多人,她说,我不想让我的每一个学生辍学。

不让一个老师掉队

刘裴是2011年兵团招聘的一名特岗教师,刚到学校后,让她束手无策,不知从何处下手。康书记与她结成帮学对子,从备课、讲课、班级管理、家长联系等方面进行手把手的指导,专门为她开小灶,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刘裴老师很快成熟起来,在新教师中脱颖而出,成为年级组的一名青年骨干。

和刘裴一样,为了学校的年轻教师,都能热爱本职工作,并能出色完成自己的教育教学规程,康莉在学校实施了以老带新活动,让教学能力强,有一定经验的教师主动帮扶年轻教师,使学校很快涌现出像刘裴、于欢、杨晓晴等一批年轻骨干教师,为学校的繁荣和发展注入了活力。

让学校永远充满活力

多年来,八十九团小学秉承“用七彩童年开启灿烂人生”的办学理念,践行“育人至上,科研兴校,人才强校,创新发展”的办学思路,努力实现“做阳光教育,炼阳光教师、育阳光学生”的办学目标。从教育理念到教育方法,从课内到课外,从教学到德育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学生的持续发展奠基,对学生的终生幸福负责,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发展,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彰显学校办学特色。

十年的春华秋实铸就了今日事业的辉煌,八十九团小学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5次,省级荣誉8次,地州级荣誉20多次。学校的成名离不开一个英明的决策者,康莉以身作则,带领学校教职员工爱校如爱家,把有限的精力奉献到教育事业中去,让学校永远充满活力。康莉本人也得到了团党委的肯定,学校教职员工的好评,她多次被师、团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4: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