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家具村”的带头人

福建省莆田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加成思考新村发展

黄加成思考新村发展

黄加成同志现任大济镇蒲山村党支部书记。他肩负重担,坚持以科学发展为指导,以富民强村为己任,默默耕耘,苦干实干,按照党支部书记“五带头”的标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在广大党员和全村干群中享有很高的声誉。他当选为仙游县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和仙游县第十一、十二次党代表;2009年,省司法厅授予“优秀调解员”、县委授予“十佳村支书”、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联合授予“十佳优秀代表”等荣誉称号;2011年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莆田市优秀的共产党员,莆田市第六届人大代表,福建省第九届党代会代表,2013年授予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

勤于学习   提升综合素质

黄加成同志作为村级党组织的第一责任人,深知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此他树立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注意处理好工学矛盾,科学安排时间,持续深化学习,努力提升自已的综合素质。在学习上他坚持“四个注重”: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四种知识学习,提高四种能力;注重专业技能研究,推进技术创新;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

抢抓机遇   带动产业发展

蒲山村原来是一个经济欠发达的村,村民们过着“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许多村民靠外出打工来维持生计。黄加成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发展蒲山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2007年底,他四处寻找商机,带领几位村民创办了蒲山村第一家古典家具厂---龙虎山古典家具公司。公司开办后,他从浙江、广东等发达地引进了当时最先进的木材烘干和脱脂生产设备,保证了产品质量,同时策划拓展市场营销,他帮助企业策划建立了联系熟人推销、选派推销员推销、委派经销商推销、依托互联网推销等销售方式和网络,迅速打开产品的销路。由于经营得当,企业迅速发展,2008年产值突破500万元,成为当时规模以上上企业,2009年度总产值突破1000万元,2012年度总产值超过8000万元,公司创办5年多来,企业产值每年以翻一番的速度增长。

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他积极带动村民开办古典家具厂80多家,蒲山村形成较大规模的鸡翅木古典家具生产基地,2012年全村古典家具企业产值突破2亿元,农民人均收入达12000元,超出全镇8000元的50%。鸡翅木古典家具生产成为蒲山村的一大支柱产业。

回报社会  构建民生工程

短短几年时间,在黄加成书记的带领下,蒲山村实现了脱贫致富,走上了小康的道路。致富不忘回报社会,2008年,黄加成带头捐资10万元,带动村里其他企业家共捐资100多万元,铺设3.8公里村主干道水泥路面;2009年,铺设了1.6公里的村下支网水泥路面;为提升地方品位、改善生活条件,2000年他捐资3万元,又多渠道筹资10多万元架设了村主街道和自然村道80盏路灯;为支持县农业重点项目——民生(大济)供水工程建设,他组织村“两委”干部和部分党员挨家挨户动员居民对接大济自来水厂水源,对接总户数760户,全面解决全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2011年,他捐资5万元,带动社会各界累计捐资50多万元,新建蒲山小学教学楼,改善办学条件。经过近几年的努力,蒲山村全面实现了公路硬化、道路亮化、饮水净化,村庄绿化。五年来,他先后为慈善机构、贫困群体等捐资50万元,挂钩帮扶5位贫困学生,救助3位困难职工。他扶贫济困的善举在当地广为流传。

为促进生产发展,他重视从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入手,他组织多方筹措资金,修复了十天坝水毁堤岸和3公里的水渠,积极配合县国土资源局、镇政府完成800多亩的土地整理工程。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发展和繁荣农村经济,他在全面审视地方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宣传和动员当地农民首先在“农”字上做文章,组织发动当地村民在后峰山建立400亩的新品种龙眼基地,在八桂山、乌石岗等地建立300亩的枇杷基地,在后峰片建立300亩的绿色无公害反季节蔬菜基地,在全村境内建立800亩的青绿皮果蔗基地,通过构建一村一品,形成地方特色农业,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过渡。通过几年的努力,构建出蒲山村古典家具、水果基地、绿色无公害蔬菜等三大经济支柱产业,村民人均纯收入连年增长,位居全镇第一位。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8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