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云南省昆明市楚雄师范学院 廖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做梦,是自由的,说梦,就不自由。”几年前在鲁迅先生《听说梦》一文中看到的语录。现如今,在这样一个做梦自由,说梦自由的时代,我们大可不必再“与其说所谓真话之假,不如来谈谈梦话之真”。我们大胆地言说自己的梦想,用心追逐自己的梦想,挥洒汗水诠释自己的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梦”的提出,唤醒了多少中国人心中潜藏的蛟龙,回应了多少人民心中殷切真诚的盼望。“中国梦”的藤蔓葳蕤缠绕着每一个行走在路上的人们,让他们在有意无意中触碰着内心的真实,直面着自我的追求。

“中国梦”并非大而遥远的梦。总书记精辟地把“中国梦”总结为是民族的梦,人民的梦,世界的梦。这也就意味着任何一个生活在社会中的人,无论他的出身,职业,地位,都在与“中国梦”并肩同行,同时又因“中国梦”而更加奋勇向前。

我的梦也深深地熔铸在了“中国梦”里,是“中国梦”是我的梦想更为绚烂多彩。

我的梦想是做一名教师,用我毕生的精力与心血去浇灌每一朵花蕾,给予他们相同的雨露与养分,直到他们绽放出艳丽的花朵。作为一名大学二年级的学生,我每天都在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着。在梦想的的确立下,我更加坚定于投身教育事业,并决心立足现实以为坚韧不拔的毅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9日 15: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李美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