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一个追梦的共产党人

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李承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出生在70年代,我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是在听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我少年时代的梦想。

1997年,那年我二十岁,刚刚参加工作的我对人生充满了希望,充满了追求,充满了向往。我实现了我少年时代的梦想。面对鲜红的党旗,留下了我毕生的誓言:“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008年,那年我三十岁。大地震摧毁了的家园,但摧毁不了我坚定的信念。我成为了普通的民政工作者,在民政战线上继续践行着我的誓言,追寻着我的人生梦想。

2012年,党的十八大吹响了时代的号角,中华民族奏响了追寻伟大中国梦的强音,也激发了每一个共产党人追寻伟大中国梦的壮志豪情。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

在我心目中,中国梦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富强梦”;是老百姓发展振兴、安居乐业、平安和谐的“幸福梦”;是伟大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人的智慧之梦,团结之梦,奋进之梦。

中国梦,是宏大的。它引领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它代表了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的整体利益;中国梦,是具体的。它是洋溢在孩童脸上的满足微笑,它是澎湃在青年心中的雄心壮志,它是播撒在老人身上的和煦阳光;中国梦,是诗意的。它是富美的田野,如画的江山;它是政通人和的繁荣盛世,它是“四方来贺”的强国风范。中国梦,是浪漫的。它是上天揽月的飞天情怀,它是下海擒蛟的勃勃雄心。

梦想,是深藏在人们内心处最强烈的渴望,也是人们走向成功的动力源泉。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都有着自己的渴望和追求。

作为一个北川人,我有一个“家家都坐小洋楼、小车开到院坝头”的“小康梦”。我希望羌山人民都能实现“致富梦”。我要围绕这个梦想,把学习“中国梦”,践行中国梦,变作自己工作生活的动力。

作为一个民政工作者,我有一个“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街上没有流浪汉”的民生梦。我要围绕这个梦想,牢固树立吃苦耐劳和感恩奋进的精神,全面掌握民政业务知识和技能,树立责任心和爱心,努力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有令则行、有令则止”。争当“兰辉式”好干部,做一名民政战线上的“孺子牛”。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有一个“牢记宗旨不忘本、不辱使命尽忠诚”的“奉献梦”。我要忠诚于我们伟大我的祖国、伟大的党、我的民族、我的人民。做一个向民族英雄岳飞一样恪尽职守,精忠报国的人;做一个向雷锋一样乐于助人的人,做一个像“当代活雷锋”郭明义一样乐于献爱心的人;做一个像焦裕禄、孔繁森、兰辉一样的受人尊敬和爱戴的好干部。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的保尔柯察金曾说这样说过:“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我要坚定我的梦想,牢记我的人生的誓言。做一个有追求的人,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做一个生命有意义的人,做一个像兰辉一样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好党员!

中国梦,你的梦,我的梦,我们大家的梦。“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在追梦的征程中,我会牢记我的誓言,坚定我的信念,坚定我的步伐,朝着伟大的中国梦扬帆起航!“

心若在,梦就在。人生因梦想而精彩,人生因梦醒而豪迈。这,就是我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