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逐我的梦

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畜牧兽医局 孙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时候,老师问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稚嫩的回答说我也要当老师,向老师您一样,为国培育英才。

长大了,梦想又变了,变得现实,只是想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不让父母担心。于是,我在毕业那年考到了甘孜州巴塘县措拉乡政府工作。相信那边的环境大家都知道,地处高原,缺氧,语言不通,但我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干好这一份工作。工作了半年,我每天的工作居然是给政府职工煮饭、洗碗,这,与我的梦想实在差距太远,想像着自己一辈子这样度过,非常后怕。于是,我不断对自己说,一定要走出去,走出去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2011年,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终于考到了禹里乡畜牧兽医站工作。但禹里乡畜牧兽医站工作期间,每天的工作不是在报送材料,就是深入到老百姓的猪圈羊圈鸡圈当中进行免疫,工作了很久我都认不了周围的人,别人也不认识我,一度时期,出门就能见的大山都成了压在我心头的另一块巨石,我迷茫,无法看到未来的困惑让我如同一头困顿的狮子,怒,且沉闷。

前一段时间,我听取了兰辉的先进事迹报告会,让我茅塞顿开。

兰辉县长一个活得离我的时空很远的人,我从来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对他的了解都是通过网络、报纸和同事的口口相传。我很诧异他曾经来过,如此低调地做事却如此高调地影响了大家。

他务实——一心装着事业。他的车上常备大衣、雨具、干粮这“三大件”,说明了什么?说明和衣而睡曾有过,说明突遇大雨曾有过,说明为了工作连口饭都没有吃上的情况曾有过,更是说明在他一心装着事业。而我也开始思索然后淡定,一个县级领导能够如此,而我在基层锻炼,这点困顿、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

也曾有报纸这样评价他“爱坐公交车的副县长”。现在多少人只要当上领导就仿佛走进了圣堂,似乎家里的饭不香了,车不高档不能坐了,家里老婆也不好看了……说到底本色变了,或者有些人为自己失衡的心理找到了支撑。共产党艰苦朴素、励志奋斗的口碑在他们身上磨蚀。但兰辉县长却能够洗尽所谓的铅华保持朴素的本色。对事严、对人谦,对己俭,为我们树立了精神的标杆。让我们在正道上走得艰辛的时候有无穷的精神力量支撑。以他为榜样,与他同行,让我们的路走的更加坚定。

“四年无一例重大安全事故”的报道也让我感触颇多。我想到去年听到电台报道的一个食品安全事故。我就纳闷:管这件事的单位很多,为什么出了问题大家都推诿,甚至有的还可以站在一旁看热闹?这是不是少了一份担当意识?如果每个领导干部每个人都能像兰辉县长一样有担当,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我想就不会多出那么多针锋相对的评论,不会多出那么多对公务人员的不满情绪。

所以,有兰辉县长这样一个务实、质朴、有担当的榜样,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作为畜牧系统的一名普通职工,我要与兰辉县长为榜样同行,立足本职,默默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这看似卑微入尘的梦想,但加以累积将关系着老百姓的致富增收,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着到畜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我只是一棵小草,但是,千千万万个你,千千万万个我,千千万万个他,能够铺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一片新绿,能够凝结实现自己的价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自己,就能奏出新时代公务人员的最强音,为自己的生命精彩代言!一个普通人的中国梦就是如此平凡而真实。最后,请允许我为我自己和所有像我一样平凡的公务人员庄严承诺:“我与榜样同行,我的梦与中国梦同在”。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