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心聚力谋审计 同心共筑中国梦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政府投资审计办公室 黎思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人类进步的动力,一切天马行空的想象,都可能在现实中得以实现。梦想是一个美妙的东西,她能让人内心澎湃,奋发向前,能让人穷追不舍,孜孜以求,更能让人为之倾身,实现自我。所以一个人,贵在有梦,也必须有梦,这样他才会生活得更有意义。而对一个国家亦当如此,应当有梦,也必须有梦,她能使国家复兴,人民幸福,国力强大。

  2012年,习近平主席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时,习主席结合不同工作内容就“中国梦”具体含义、奋斗目标、总体部署、实现路径等进行系统阐释。“中国梦”一时成为激荡神州大地,承载亿万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愿望和憧憬。

  “中国梦”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梦,一个充满希望的梦,一个伟大辉煌的梦。相信每个不同的理解,都会放飞不同的梦想。中国梦最根本的基础是每个人的梦,每个人可以有自己生活梦想、家庭梦想,但也一定会有他的职业梦想、工作梦想。我们每个人都是依靠一定的组织开展工作的,每个组织、每个行业都有其希望实现的目标,具体到审计行业,就是“审计梦”。

  审计是充满挑战的。如今的国家审计,不断创新发展,拓展领域,新环境新风险新难题总是层出不穷。在审计工作中,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自我。面对难题迎难而上是我们的习惯,通过创新提高效率提升成果更是审计人的强项。对于奋战在审计一线的人员,中国梦就是为了当好国家经济活动的监督卫士,付出更多的努力,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去关注与人民幸福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经济活动,去揭露各种以权谋私、贪赃枉法、徇私舞弊的事件,进一步促进各项制度法规的健全,保障人民可以享受到应有的权利,让公平正义的阳光照进中国梦,让更多人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凝聚起推进民族复兴的中国力量。

  对我们普通的审计人员而言,虽然不能像军人一样用自己的身躯保卫祖国,也不能像老师那样辛勤的培育祖国的未来。但是,我们用审计查出的一个个腐败案件推动着国家反腐倡廉的建设,用一篇篇审计报告督促着国家的经济发展,用一组组准确的审计数据捍卫着人民的利益。在乡村田间、施工现场,审计人以专业的审计方法和职业精神为实现自己的审计梦和伟大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基层的审计人员,在艰难和重重阻力下,不管面对着诱惑还是威胁,都在坚持原则、无私无畏,用坚定的信念抵制各种外来的诱惑。他们多次奔赴一线,果敢敏锐、刚柔并济,以特有的坚强与执着,诠释着对审计事业、对信仰和梦想的追求与坚守。我们审计大案件的人员,面对各种艰难险阻、威胁利诱,依然顶住压力攻坚克难、不屈不饶坚韧不拔,他们和家人聚少里多,忍住寂寞,始终战斗在反腐败的风口浪尖,认真履行着人民赋予的责任,用专业的水准、敬业的精神、客观公正的态度,让中国审计以豪迈的雄姿走向了世界。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也是审计人的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审计人追梦指明了方向。国家因梦想而富强,人民因梦想而奋斗。提高审计质量、把握经济命脉、保障国家财产是审计人对事业的追求,审计人的梦是审计人共同的理想和价值追求,是希望、期待和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就是要把国家经济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人民财产能投入到祖国建设中。涓流汇海、聚沙成塔,只有每个人共同给力,追梦前行、逐梦奋进,凝聚形成强大的安全“正能量”,才能实现审计的自我超越,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中国梦”让年轻人充满期待,让奋斗者看到希望,让前行者充满力量。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个国人的责任,作为“经济卫士”的审计人更应怀揣理想,勇于担当,敢于创造,把他们的职业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中,用“审计梦”筑起“中国梦”,为过去自豪,为现在努力,为未来加油!

  巍巍中国梦,殷殷审计情。我们新一代审计干部,正是祖国九点钟的太阳,放飞梦想,将以坚忍不拔的意志、赶超前人的勇气和与时俱进的朝气,为助力审计事业促进国家建设,为实现我们自己的“审计梦”和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11: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