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托起和谐东川梦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李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梦想。拥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中华民族,长期居于世界文明发展的先进行列。但近代中华民族遭受了深重苦难、付出了重大牺牲,辉煌不再,尊严难立,中华儿女也从此开始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百年“中国梦”的辛苦求索、艰难追寻。

  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梦想。当年少时的轻狂已经渐渐退去,离开故乡多年后的我重新回到东川这片土地上,然而看到的是“山河破碎,城市破旧,希望破灭”,看到的是失业率居高不下,看到的是曾经和谐社会的光芒正在褪去。而如今,在东川打造“进川入渝北大门、转型发展新铜都、生态修复示范区、现代化新兴城市”、全力推进十大攻坚等政策的引领下,东川的希望再次起航,新的形势需要一个更加和谐的社会来承载。

  成为一名普通的劳动保障工作者以后,无论是劳动就业还是退休审核,我从事过的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民生重任,每一项是为人民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具体表现。渐渐地,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便成为了我最大的梦想。

  有所思则有所梦,有所梦须有所为。梦想,总是美好的。成为现实,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

  我们的工作就是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每一项都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却又纷繁复杂。但我们必须要认真细致、脚踏实地去干。只有把小事、琐事干好,才能积小成多、集腋成裘。

  我们的工作又是国家政策和群众需要的结合点,是能否落实好国家政策、解决好群众需要的关键。因此,我们在本职岗位上就要敬业、勤业。唯有如此,才能执行好国家政策,把握住民众需求,才能干好工作,才能更好地为和谐社会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我们的努力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当我们的坚持为困境中的创业者获得小额贷款,当我们的付出为退休人员顺利享受到养老待遇,当我们这个在“中国梦”中的螺丝钉做好自己的职责,远大的梦想在点滴之间越来越近。

  大到国家、民族,小到个人,追逐梦的过程,就是在坚持中不断把梦想与现实的差距缩小的过程。而正是这逐梦的过程,引领的是个人奋斗、前进的方向,凝聚的是民族的精神。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如果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巍峨泰山,浩淼河海,那么它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梦想的汇集。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仰,又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我们就一定能够拥抱美丽的中国梦,一定能托起和谐东川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12: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