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爱院如家 无私奉献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彭汝刚与援疆专家们栽下一棵树象征友谊

彭汝刚与援疆专家们栽下一棵树象征友谊

今年53岁的彭汝刚,是新疆兵团第五师八十一团医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任职7年来,他爱院如家,无私奉献,在加强内部管理、引进援疆医生、打造团队文化、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留下了辛勤的汗水。医院先后取得了全国卫生县城、兵团级“青年文明号”、师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师医疗卫生系统医疗质量万里行综合考核第一名、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好成绩。

强化内部管理  塑造窗口形象

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是医院能否适应社会发展的关键。彭汝刚紧密结合医院实际和特点,建立并完善医疗、行政、后勤等相适应的思想政治工作管理规章和办法,广泛开展“三爱”、“三讲”、“三树”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每一项工作之中。在“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中,开展了以医疗质量、服务质量、服务数量和医疗安全为核心内容的绩效考核。通过定期考核有效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2008年以来,经师卫生局综合考评各项工作均名列全师前茅。2011年8月底,五师卫生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现场会在八十一团医院召开,受到与会的领导和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2013年,在开展社区卫生服务的过程中,他和他的团队主动作为,创新性的开展了“档案跟着居民走 服务跟着人群走”全新的服务模式,并作为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创新案例获得五师三等奖的好成绩。

随着医疗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明显提升,医院门诊病人由2007年的32000余人次,增加到2012年的58000余人次。业务收入由2007年的350万元增加到2013年的616多万元。

借力援建资源  提升服务水平 

从2011年开始,八十一团医院作为受援单位与湖北随州市卫生局“喜结良缘”。为保证医疗援建工作顺利开展,彭汝刚主动与援建医院联系,多次到随州进行两地工作对接、协调,邀请随州市卫生行业专家到团开展专题培训,培训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次。将四批专家的信息资料和照片以图版的形式在医院、社区和各基层单位进行广泛宣传。专家们到医院后,他经常了解援建医生的工作和生活,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每当专家过生日,彭汝刚都会亲自买来生日蛋糕为他们举办生日晚会,使他们在西北边陲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在援疆过程中,彭汝刚虚心向援建医生们积极征求意见建议,医院相继开设了“康复科特色门诊”,相继开展了针刀整体松解术、椎旁神经阻滞术、耳针疗法、关节腔冲洗、微创拔牙术等多项新技术,为众多患者解除了病痛, 让广大职工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专家们的高质量服务。

为了充分发挥援建医生们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彭汝刚让援建医生与相应科室、基层卫生室进行结对挂钩,扎实开展“传帮带”活动。通过开展手术示教、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为团场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四批16名援疆医生在八十一团下基层、到社区为职工群众释疑解惑,细心诊治。3年多来,开展义诊活动13次,义诊达3600余人次;接诊门诊病人18118人次,接受住院病人1436人次,开展各类手术160余例,开展新项目39项,培养本地人才19人次。为八十一团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创新医院文化  打造服务团队 

为提高整体素质,彭汝刚除了加大对医生、护士、卫生员的“病人至上 质量第一”的办院宗旨宣传教育外,他还亲自撰写了“爱洒边陲的白衣天使”、“不了的援疆情”和“为了职工群众的健康和幸福”等专家在援建工作中的典型事迹以通讯的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对外宣传报道,先后在健康报网、兵团日报、随州日报和北疆开发报等媒体报道,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增加了影响力,提升了医院的知名度,同时也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援建文化。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10: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