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基层实现价值 用行动诠释责任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运新认真给党员上好每一堂党课

周运新认真给党员上好每一堂党课

在新疆兵团第七师一二八团九连田间地头、困难职工家中,职工群众经常会看到一位质朴、谦和、热情的年轻人,他就是九连党支部书记、连长周运新。

2011年,年仅37岁的周运新被128团党委调至9连担任党支部书记、连长一职。

九连是128团的一个大型连队,有职工186名,土地面积1.2万亩,由于土地贫瘠、职工管理水平较低,造成棉花单产只有300多公斤,职均收入始终徘徊在1万多元。

在担任九连党支部书记、连长后,周运新带领支部一班人从改良土壤培肥地力、提高职工科技文化素质入手。冬天,他带领着职工拉沙积肥,组织职工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春季,他带领支部一班人严格春播质量标准,率先在全团推广应用超宽膜、精量播种新技术;夏季,他时常在田间地头召开现场会,给职工讲解农作物生长、病虫害防治知识;秋天,他带领干部职工奋战在“三秋”一线,严抓棉花产品质量和管理。

在连队荣誉室里,一面面锦旗演绎着九连的巨大变化:田管检查中第一名、新技术推广先进单位、先进职工之家、先进基层组织……九连成了128团乃至七师小有名气的先进党组织和科技示范连。

在多年的农业生产实践中,周运新非常注重科技应用,通过改造低产田、提高中产田、巩固高产田,并大力推广新技术、新科技,以此提高棉花单产。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初到一个新连队,周运新很注重领导班子和职工的管理,他组织连队领导业务走小家到地头,了解连队职工的实际情况,听老职工讲诉对连队各方面存在的问题的根源所在,结合连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干部管理、职工考核等各项管理办法。同时,周运新通过农田实地调研走访,针对每块地的条件,创造性地制定了棉花全程生育期物化成本投放表,使职工科学投放有了标准和依据,为减少成本支出提提高职工种植奠定了基础。

“一个好的的领导干部必须懂生产能经营。”周运新十分注重连队农业技术培训,定期组织召开农业技术讲座,并通过地头现场会点评、经验交流会以及职工现身说法等形式,提高职工管理的水平和生产技能,并组织连队优秀职工进行阶段农业技术调查,去兄弟团场观摩学习,及时把各项高新技术措施向职工群众进行现场讲解,现场演示,使膜上精量点播、超宽膜等新新技术得到了广泛推广应用,连队棉花产量逐年提高,职工收入也达到了3万元以上。

作为连队主要领导,对于连队新上任的副职领导,周运新总是主动言传身教,正确引导,做好传帮带,讲解在灌水和农机作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如何让处理解决的办法,指导新调来的副职干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副职干部们很快成长成熟起来,在连队都能肩负责任,独挡一面,使连队的工作开展的稳步扎实。

“当干部就是要多想群众,多为民办实事”。九连贫困职工李柏林身患糖尿病,左小腿骨折,伤口一直不愈合,妻子董喜玲因脑出血不能从事田间劳动,大女儿又因深度抑郁症长期住院,他带领连队党员干部在他有难的时候伸出温暖的双手,领导业务亲自帮助李柏林播种、滴水。棉苗出土后,他亲自带领党员为他承包的棉田封土。连队女职工张青梅身患疾病,多次住院治疗,情绪低落,得知这一情况,他带领片区干部多次去张青梅家探望慰问,鼓励她战胜病魔,自立、自尊、自强。连队女职工李艳荣身患淋巴癌,家里条件很差,丈夫打工的收入不能保证一家人的正常生活开销,得知这一情况后,他通过召开领导业务会,制定出合理的帮扶计划和措施,帮助李艳荣签订80亩地的承包合同,指派专人全程指导李艳荣棉田的农业生产管理,他还帮她担保贷款,春播安排机车人手,帮助李艳荣播种布管滴水,时常鼓励李艳荣实行科学管理,致富增收,李艳荣感动地说:我们不会说太好听的话感谢周书记,但是我们会好好劳动,按照他的要求管理好棉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10: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