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了庄严的宣誓

新疆兵团党员教育中心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沈夕章照片

沈夕章照片

沈夕章,中共党员,现年52岁,是新疆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新野社区十四连的一位普通职工。在新野社区十四连,人们都熟知沈夕章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贫穷不是好职工”。为了诠释自己这个对职工基本素质最为朴实的理解,30多年来,沈夕章靠特别能吃苦、靠勤奋好学的精神,踏踏实实做着一名好职工。

平凡中  岗位竞风流

2000年,农场实行农机改制,沈夕章先后购买铁牛55、东方红802拖拉机以及相配套的农具,在田间作业中,认真按要求精耕细作,以服务质量第一而赢得了职工的信赖。机车经营户的第一年,收入近35万元。2001年,他又投入了28万元,购买了两台链式机车及先进的联合整地机,解决了连队多年没有大型联合整地机这一难题。这以后,他又陆续投入60多万元,添置了一台新式802机车,两台先进的联合整地机,一台气吸式点播机。如今犁地、施肥、中耕、平土、整地等农机具,他家应有尽有,而且大多为新式的,农机具总资产达上百万元。每年的春播,机车播种可是技术活,为保证质量和进度,在机车播种时他亲自驾驶,年年劳动竞赛被评为红旗播种机车。多年来,他承担了全连近50%的农机作业量,成为新湖农场首屈一指的农机经营大户。

爱农场  处处做表率

沈夕章不但是职工的领头人,还是连队干部的得力助手。2008年,团党委号召推行产业结构调整,到播种时节,大多数职工都还在为种植何种作物“举棋不定”,不仅迟迟不交自理金,地里也不见干活的人,耽误了农时而急得连队干部团团转。沈夕章凭着多年的植棉经验,果断承包160亩棉花,并第一个带头交纳了自理金,其他职工纷纷效仿,全连336万元自理金赶在播种前全部收齐,全连适期完成了1.2万亩春播任务。2009年秋,棉花市场价格上涨,新湖农场周边地方的私人轧花厂一哄而上,抬高棉价抢购籽棉。受利益驱动,连队众多职工不履行与农场签订的《大宗农产品订单合同》,纷纷将棉花买给地方私人轧花厂,导致农场所属轧花厂收不到籽棉。利益面前方显党员本色,沈夕章毅然带头将承包地生产56吨籽棉全部交售给农场轧花厂,并积极宣传动员职工履行合同,为连队产品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他的带动下,5名承包棉花的连队无职党员向农场轧花厂交售棉花的数量比例超出职工平均30%以上

乐助人 从来不言谢

多年来,沈夕章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于细微之处发挥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1年9月20日上午,沈夕章在开车往轧花厂交售棉花途中,有人打电话告诉他说连队孤寡老人张永信生病,急需送医院,他立即将棉车停靠在路边请人看护,自己跑回家开上小卡车把张永信老人送往总场医院,陪老人做完所有检查。当安排老人住上院时,已是深夜了,这时他才想起自己准备交轧花厂的一车棉花还在半路上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沈夕章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机力作业费上,连队每个承包户都得到过他的优惠,每年各项作业层次下来,每户10亩、8亩的零头机力费他全免收。十余年间,沈夕章累计少收连队职工机力费达六万余元。

多年来,沈夕章先后农场被评为先进生产者;“十佳职工”、“诚信标兵”、十大行业标兵、致富能手等诸多荣誉;2008年荣获兵团屯垦戌边劳动奖章;2012年荣获兵团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职工们戏称:沈夕章是天字号 “领奖明星”。 每当谈起这些荣誉,沈夕章总是说:入党、咱是宣了誓的,对党说过的话,就得算数。这就是沈夕章这位普通共产党员对党的崇高事业和党员义务的火热情怀与精彩诠释。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10: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