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首钢矿业公司协力公司 王忠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一直认为梦想是现实中的某些需求或愿望催生出的,有需求,有愿望就会产生梦想。除此之外,梦想与个人的性格及生活态度也大有联系。有的人志存高远,不甘寂寞,想成就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这样的人不敢说一定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但一定是有梦想的人;而有的人,只求一生平静、安稳,随遇而安。而我,属于后者。

  近期,身边许多工友都在热烈谈论着“家庭梦、事业梦、中国梦”。有人问起我,我一时语塞,无言以对。因为我总是认为,梦想是虚无缥缈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绞尽脑汁寻找梦想不如脚踏实地干好每件事,过好每一天。但有时也想,人应该有梦想,不为别的,哪怕只是为自己在远方设定一个目标,然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向着这个目标前进。我默默地问自己,属于我自己的“家庭梦、事业梦、中国梦”是什么呢?

  提到家庭,首先进入思绪的是我的父亲。他老人家身患椎管狭窄两年多,一直卧床不起,我希望他在不久的将来病情能够有所好转,不必每天靠止痛药获得片刻舒服;希望即将降生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一家人能够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闲暇时能够一起进行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去那些未曾踏足的地方,感受雪山的圣洁之美、欣赏峰峦的壮观之势、呼吸草原的芬芳之气。这就是我的“家庭梦”。

  说起事业,坦白说我无法确定自己现在从事的工作是否可以称之为我的事业。有人是这样区分工作与事业的:工作是你希望能够早点儿退休,然后按月领取退休金。事业是你希望为之奋斗终生,永远不会退休。工作让你感到厌倦,事业让你为之兴奋。做工作的人斤斤计较,做事业的人却非常大度,并且处处受人尊敬。对比即知,我的工作还不能算作是我的事业。那么,我的“事业梦”就是,能够尽快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来做,做出比现在更大的贡献,让自己觉得得到的不止是金钱,还有个人的成长,价值的实现,以及我的事业给我带来的满足与快乐。

  “中国梦”是什么?想必很多人都知道,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真的是一个伟大而长远的梦想,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为了这个梦想努力,但要落实到实际行动想必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做。也许有人会说,“中国梦”太宏大了,我们这些普通人即使想为之努力可又能做什么呢?没错,我们是普通人,全中国有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从事着最普通的工作,试想如果把这股力量汇聚起来,一定是强大到无可估量的。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不辍学习、勤俭节约、爱护环境、善待他人等等这些分内事,那么总有一天会实现“中国梦”。

  没有人能够百分之百地断定自己未来会走什么样的道路,到底能走多远,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必须坚定地走下去。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11: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