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心怀感恩 成就梦想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之说古已有之!当今时代,在不断膨胀的物质利益面前,“感恩”渐渐被淡忘。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这种说法是偏颇的。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界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了。所以我们常说人要有感恩之心,说的就是一种做人的道理,这道理其实早已骨髓般渗透到了我们的生命血脉里。以我的经历和感觉,我确信,学会感恩,才能成就梦想。

  从儿童到少年、再到青年、壮年,我越来越明白了感恩的真谛。感恩父母,是父母把我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感恩老师,是老师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感恩同学、朋友、同事,是他们在我伤心失落时安慰我;感恩书籍,是书籍丰富了我的知识宝库,带我遨游知识海洋;感恩生活中的每个困难,是它让我变得坚强;感恩生活中的每个人,就像歌里唱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今年春天,我生了一场病,单位领导、同事和许多认识或不认识的人用他们有声和无声的关怀强烈影响着我怀揣感恩之心,让我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我倍加感恩关心过我的人,感恩鼓励过我的人,感恩授予我知识的人,感恩培养我的人,感恩党、感恩社会、感恩人民,是他们抚育、培养了我,给予我稳定的工作和生活,是他们让我对生活充满信心,让我丰衣足食,给了我为实现梦想而奋斗的希望和勇气;我在心底感恩批评过我的人,是他们纠正了我的缺点和不足,激发了我要完善自己的自尊和为理想不懈奋斗的决心和斗志。

  我觉得,人生就是一部电视剧,从无知幼儿到黄发垂髫,从懵懂少年到莘莘学子,再从大学校园跨入社会,成家立业……被演绎成精彩的剧情。最令人期盼、憧憬和令人回味的,是充满青春气息的读书时代。曾经,我怀揣理想和梦想,一级级从小学、初中、高中到跨入大学的大门,这其中有关心我、鼓励我、教育我的许多老师的功劳,有父母的辛劳,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社会的帮助,这些都常常令我感动不已。而今,我有稳定的工作,有幸福的家庭,有自己喜欢的职业,一切都让人感到幸福和称心。

  我工作的校园环境优美,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充满大自然情趣。漫步芳径,时时和风阵阵,处处蝶舞翩跹。课闲之余,漫步校园,到处能闻到泥土与花香交织的味道,清新扑鼻,令人心旷神怡。大槐树下,鸟儿叽叽喳喳鸣叫,紧绷的神经会松弛下来,静静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任思绪无边无际飞扬……

  在我的单位上,有懂行开明的领导、团结协作的同事、不间断的学习、紧张的工作、有序的节奏……,一切都令人信心百倍,感到温暖。

  到上课时间了,我的心情是如此的激动、如此的紧张,又如此的期待。我心怀感恩,在我的内心深处有感恩做伴,我相信自己能以乐观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得体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放飞激情的梦想,我的党校教学生涯,一定会被自己继续演绎得更加精彩。

  我要继续把感恩做成一条河流,让它继续鼓起我人生的风帆,帮助我进一步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11: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