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村党员的致富梦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成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辛苦了大半辈子,到现在,才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中国梦,这是一条带领村里人摆脱贫穷的致富梦。”陈国海眼睛里流露出光彩。

  家住云南巧家东坪镇的陈国海,是一名朴实的农村党员,也曾踏踏实实种过地、打过工,甚至外出经商,却始终没有摘掉头上的“贫困帽”,反而欠下一屁股债务。后来,在东坪镇、社区两级的协调帮助下,陈国海想尽办法筹集了资金,建了养猪场,好景不长,由于技术落后、管理欠缺,养殖的猪经常死亡,“当时日子很不好过,总在想为什么贫困就像毒蛇一样,就是不放过我?”

  正当陈国海为技术发愁的时候,全县探索建立“远程教育+示范户+基地”的远程教育新模式逐步推广。“刚开始还不太理解,后来越看越觉得有门路。”陈国海说。之后,他隔三差五来到东坪社区居委会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观看养猪方面的知识,结合养猪场的实际一次次尝试,猪场在技术支撑下才逐渐有了起色。

  尝到甜头后,只要有机会,陈国海总爱往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跑。在他的笔记本上,不规范地记满了配种、圈舍管理、饲料配制、疫苗接种等关于养猪的“秘诀”。如今,在他的带领下,村里人陆续跟他学养猪,他将从远程教育学到的技术传授给大家,并引导他们有空多利用远程教育学习养殖方面的知识和技术。

  陈国海就是为了自己的致富梦始终不懈努力,贫穷没有让他屈服,困难没有将他打到,最后看着蒸蒸日上的事业,他的眼里嘴角都是笑意与自豪。陈国海没有忘记自己最困难时,东坪镇及社区给予他的帮助,最后,他将这份感激回馈了周围的村民,帮助大家一起致富,共同构建“致富梦”。

  “我只是一个处在最基层的党员,不会说那些漂亮话,中国梦对于我来说,就是让自己过上好日子,带大家过上好日子。你说,要是周围人都富了,没有贫穷了,那国家不是就发展的更好了。”

  就如同一百个人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实现着自己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时刻怀揣梦想,不一定要惊天动地,但是至少要求我们有勇气去付之于行动,让梦想不再成为一个“虚无缥缈”的名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仅仅是一个人或一群人就能办到,需要所有人尽自己的努力,共同构建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1: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