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梦飞翔

陕西省宝鸡文理学院 张霄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一个让人回味无穷的词,一个让人充满无限遐想的词,一个让人寻觅道路的词,一个让人汇聚精神的词,一个让人凝聚力量的词,一个让全中国人为之奋斗的词。

  对于我们中国而言有“为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为继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中国梦”,有实现中国梦的战略计划那就是“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那作为中国的一份子的我们又有怎样的属于自己的梦呢?我们又是怎样和我们的国家一起共筑属于我们的中国梦的呢?

  人生很长远,梦是我们的导航,有了梦便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便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梦便有了希望。关于梦,询问周围不同的群体,我们会听到各式各样的答案:

  她,一名高中三年级的学生,她的梦想便是能够顺利的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她,一家小吃店的老板,她的梦想便是自己小吃店的生意兴隆。

  她,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妈,他的梦想便是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他,一名建筑工地上的工人,他的梦想便是自己能多挣些钱寄回家中。

  他,一位普通的农民,他的梦想便是地里能有一个好收成。

  也许当我们听到这些梦想时会惊讶、会感叹、可能还会有人不解的一笑,其实我们不必惊讶、不必感叹、不必不解,梦想其实很简单,它代表的是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最渴望的东西,是我们最简单、最朴素的追求。梦因人而异,也正是有了这不同的梦我们的生活才有了意义,才充满了生机,才变得丰富多彩。

  梦想很重要,它为我们的人生导航,但梦想只是一个起点、只是一个方向,要想让这艘人生的航船顺利的到达我们想让它去的地方,那我们就必须付诸于实际行动,否则梦永远就只是梦。所以我们要为梦插上一双翅膀,让梦飞翔,让梦想成真。

  她,为了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勤学苦读,习题做了一遍又一遍,草稿纸写了一张有一张,从不灰心丧气。

  她,为了自己家的店铺生意,每天起早贪黑从不叫苦叫累。

  她,为了家里的宝宝,每天都细心照料从不嫌烦。

  他,为了能多往家里寄点钱,每天都加班加点从不嫌重嫌累。

  他,为了地里能有个好收成,整日辛勤劳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他们怀揣梦想,他们奋斗,他们拼搏,他们为自己的梦插上了翅膀,他们放飞了属于自己的梦想,让梦飞翔,他们因梦而快乐,他们因放飞梦想而自豪。

  其实仔细想想,梦就是多彩的、丰富的、简单的、朴素的,在不同的时期,面对不同的境况梦也是有所不同的。对于中国而言“中国梦”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是有所不同的。她,一个在1840年之前以天朝上国自居的泱泱大国,一个以“四大发明”而闻名全球的东方国家,一个以瓷器china而命名的国家,在步入近代之后却一再面临着落后挨打的局面:1840年这是一个中国人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一年,它是中国人的痛,它永远记在中国人的心里,溶在中国人的血液里。这一年,以英国为首的西方列强首先向我国发起了侵略,落后腐朽的满清王朝怎能抵抗的过先进的资本主义国家,由此之后便拉开了西方列强侵略中国的序幕,英法联军侵华战争、中日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等,中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化程度一步步加深。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 11: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