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的梦

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滁州学院 叶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你的心灵没有了声音,那么就让我为你谱写出一曲最动听的歌;

  如果你的心灵没有了温暖,那么就让我来给你最真挚的爱!

  听,中国梦之声正在响起!

                                                                 ——题记

  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喜欢拿着一本书,沐浴在阳光下,享受着那份宁静;

  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喜欢听着一首歌,平躺在草坪上,享受着那份舒适;

  有时候,梦想自己能够成为一只雄鹰,在蔚蓝的天空上展翅高飞;

  有时候,梦想自己能够成为一条鱼儿,在浩瀚的大海里奋力遨游;

  有时候,自己会问自己,自己的梦想到底是什么,自己到底在为什么而努力。每个人都有梦想,一个属于自己平凡而伟大的梦想。梦想的声音在每个人的心底都会悄然而生,每个人又都会受这个声音的影响,为之努力,为之奋斗,为之疯狂。带着梦想的明灯,探索明天的道路。

  2012年9月,承载着梦想和希望,来到了我的大学——滁州学院。进入大学,一切都是新鲜的,一切都是神秘的,而我知道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孩子,本身身患残疾的父亲在经历了两次大手术之后,不幸离我而去,祖母82岁的高龄,自己沉重的经济费用压的母亲喘不过气来。一种无形的压力一直在我的心中荡漾,我时常在想在大学的生活里,我应该尽量多挣一些钱,多做一些兼职,多为家庭减轻负担。可是,如果我因为做兼职挣钱而荒废学业,爸爸妈妈会不会伤心呢?毕竟自己是家里乃至村里唯一一个考上大学的农村孩子。这些矛盾的思想一直在我的脑海中交织,我到底该怎么办?自己一度陷入两难的境地,陷入了迷茫。

  就在自己感到无助的时候,一个声音正逐渐响起,萦绕在我的耳边。对,是梦想之声,是中国梦!它圆了我的大学梦,它让我从迷茫的丛林摆脱出来,它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

  此后,我认真学习,刻苦专研,积极工作并参与活动。在大一的一年中,综合测评名列前茅,并获得了“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等诸多荣誉。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我感谢自己,感谢帮助我的老师、同学,感谢祖国的好政策,感谢中国梦之声。

  因为梦,我来到了大学,在追寻自己梦的道路上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而是充满了坎坷。美好的花季,本应该是自己努力拼搏的最好的时期,而这些坎坷使自己差点连拼搏的机会都失之交臂。

  记得某个夜晚,无意看见爸妈坐在床上叹息,一种无奈的叹息,叹息什么,我懂,我知道的很清楚。面对无奈的叹息和这些坎坷,无数的日夜,我感到无助和迷茫。但是,在国家的帮助下,使自己又重新燃起了前行的动力,在我的世界里,响起了中国梦之声,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

  我在想,要不是有国家的帮助,要不是有老师的指引、同学的帮扶,我也不会在美丽的蔚然湖畔旁学习、生活、奋斗。梦,中国梦,给了我继续前行的勇气,给了我继续拼搏的毅力。我想说,再见了,曾经的迷茫;再见了,曾经的坎坷;再见了,曾经的曾经……

  凤凰涅槃,我知道,我已脱胎换骨。我正以新的、强大的生命力在奋斗,在拼搏。

  中国梦,助学,筑梦,铸人!

  中国梦,我的梦!

  让我们共同迎接祖国的灿烂的明天,共同唱响中国梦之声,去奋斗,去拼搏,去收获人生的硕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1: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