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青春书写忠诚与梦想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市尚志镇人民政府 魏颖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春是什么?是执子之手,浪漫而温馨的漫步于桃红柳绿之中吗?青春是什么?是足不出户,过着腐女宅男啃老卖萌的生活吗?不!青春应该是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青春应该是劈波斩浪,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青春应该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宽大胸怀;青春更应该是书写忠诚的长毫,在生命最灿烂的年华里,将满腔热情献给信仰、献给祖国、献给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讲话中曾说: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说过,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行百里者半九十。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要动员广大青年为之奋斗。光阴荏苒,物换星移。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你们和千千万万青年将全过程参与。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空前光明,希望大家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焦三牛,这是一个榜样的名字,他是甘肃省2011年的选调生,23岁走上副县级领导岗位,用自己的知识和行动践行着对党、对人民、对国家的承诺。作为黑龙江省2012年的选调生,我将他视为我的榜样。我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在有多个就业选择的时候,我毅然放弃了北京户口,放弃了留在大都市的机会,选择了选调,来到了位于祖国边陲的小城尚志市尚志镇。只因为我是土生土长的龙江儿女;因为我生在基层、长在基层,是基层肥沃的黑土地和朴实勤劳的龙江人将我培育成才,对基层我有着独特而深厚的情感。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党员干部,为了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不辜负选调生这个光荣的名字,不辜负省委和各级组织部门的殷切期盼,在基层工作中锻造自己、提升自己,努力践行“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的十八大精神,我对自己做出严格要求:

  第一、扎根基层,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十八大报告共有十二部分,其中有三十次提及“基层”,二十五次提及“人才”的重要性,报告中还提出“要鼓励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我想,对于刚刚走上基层工作岗位的我来说,学习和践行十八大精神的第一步就应该是树立牢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在基层服务岗位上发挥自己的长处,释放自己的能量,踏踏实实的在基层做好事、干实事,为尚志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并将自己的根牢牢的扎进尚志这片肥沃的土地中。

  第二、要勤勉学习,终身学习,向前辈学习,向人民学习。走进基层,我的工作经验和阅历显得太过浅薄,有着多年乡镇工作经验的领导和前辈就是我的活课本,是我最好的老师。十数载寒窗苦读,培养了我良好的学习能力,同时也为我积累了一些理论基础,充分利用自己的这些有利条件,多向前辈们请教,多向人民群众取经,勤勉、谦虚、持之以恒的奉行求学之道,一定会让我在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第三、要善于创新,锐意进取,勇担大任,不畏艰险。有创新,才有发展;敢挑大梁,才能更快的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年轻人最不缺少的就是热情、勇气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儿。青春岁月里,我不怕苦,也不怕累,就怕组织不用我,人民不信我。只要能争取到机会,我愿意付出自己全部的力量,施展自己所有的才华,燃烧自己满腔的热情,不畏惧困苦,哪怕跌倒了再爬起来,也要为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民打拼。

  第四、要立身修德,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党纪国法。物欲横流的社会摧毁了我们太多的党员干部,不被糖衣炮弹侵蚀,不被利欲熏心,不被酒色迷惑,懂得自省自察,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并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的监督是我们应该且必须遵守的准则。

  我们是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当代青年的理想和抱负应在于他有坚定的信仰,这信仰就是对祖国充满希望,对人民深怀感情,对党的事业矢志不渝。

  犹记得初到基层的那天,一个书包、一个行李箱、一床被子就是我的全部家当。而今,我已经在这里有了一个大家庭,尚志的百姓是我的父老乡亲,尚志的同事是我的兄弟姐妹,我已经把心留在了这里,根扎在了这里,我的血脉里已经注入了蚂蚁河与乌珠河的奔流。我将用青春书写对中华民族的忠诚,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书写青春的梦想,人生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