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前进的“中国梦”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林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这个词语,看似是在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出现的新词。

  但纵观华夏五千年历史,中国梦早已浸透了时光,成为中国人民血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唐宋时期,正是由于人们内心的中国梦的引导,得以政治清明,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出现了开元盛世、仁宗盛治等辉煌的历程,引得万国来朝,国际地位得以大大提高。

  中国近代,正是由于人们内心中国梦的引导,才能抵御住西方列强的船坚炮利,避免了亡国灭顶的灾难,成功地将侵略者赶出中国的领土,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为后来国家的重新崛起奠定了基础。

  跨入现代,正是由于人们内心中国梦的引导,才有改革开放的春风,才有香港、澳门的回归,才有“神舟”、“北斗”的闪耀,才有北京奥运的风采。在内心中国梦的引导之下,中国的国际地位大大提高,人民的生活更加富裕,政治变得清明,社会更加稳定,一个辉煌的盛世又将开启。

  中国的历史上有太多太多这样的事例。足以可见,中国梦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多么的重要。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对于中国梦,我们也有自己的任务。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这是时代对我们的要求,是国家对我们的要求。在这个“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中国梦”的历史机遇之下,我们应该满怀信心,加倍努力,积极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集全党、全民族和全体人民的智慧力量,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梦”不仅仅只是一个梦!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1: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