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真梦真寻

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 吴爱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人生因拼搏而精彩。梦想引领人生,拼搏创造传奇!人生的道路荆棘密布,有人跌倒也有人沮丧有人迷茫。梦想,可以给你希望和信念,指引方向!梦想,每个人都有,找到自己的梦想,并为实现它奋斗,也许会受伤;但我相信梦想会让人的一生变得更真实!

  梦想这个引领人生旅途的方向标,在我过去十多年的光阴中都不曾认真面对过这个问题。在过去这十几年我有一个“一帆风顺”的人生历程: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这也是我们这一辈大多数人的人生经历;而这样一条路在社会现实中更是得到世人肯定的,但是如今回顾过去我觉得对不起自己。因为如此这样一条为大多数人所规划的犹如一条阶梯状的人生路,硬是被我自己走成了一条平行线的路,这一路我未曾为自己留下任何属于我自己的风景,未曾为自己争取过什么;我自己也仅仅把它当作我人生的一段路来走完,把这一历程看作是理所当然,就那样静静的走过了,什么也没留下,带走的有限!

  在我进入大学之前的十三年读书生涯中,我周围的同学包括我自己做的事情基本一致,就是读死书死读书,只为最终能进入象牙塔的大学,其他的事于我们而言可以算是多余。进入大学以来,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周遭同学的多才多艺等是我的人生第一次迷茫了,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而这一迷茫我又虚度了一年多的光阴。直到大二下学期,我因在各方面条件都符合发展党员的要求很荣幸的被党组织接纳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党组织每个月都要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和交流一些先进的科学的理论知识,在各位党员同志的思想交流过程中,我更是发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真不含糊,这第一次刺激了我想改变自己,我我不能再放任自己,更不能再逃避自己。从此我开始反思自己,我发现自己懦弱、自卑、胆怯、自我放纵、缺乏信心,还总是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我发现自己真的很可怜,就这样迷茫的挥洒着宝贵的青春,因为我自己在潜意识中是知道自己该怎么做的,只是一直不愿面对现实的我,我在逃避我自己,以致浪费很多宝贵的时间!

  反思之后,我决定面对现实中真正的我,我觉得自己很可怜,因为没有人会觉得迷失自己是一件幸福的事。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我清楚知道我之所以成为连自己都觉得不可理喻的人责任在我自己;我更清楚除了我自己谁都救不了我,只有自己成为自己的上帝主宰自己的命运,才能做真正的自己!

  自救也要遵循对症下药的原则,我必须找到只是自己迷失的原因。很庆幸我还没有到无药可救的地步,我找出自己失败的最主要原因是:我的整个读书历程中只是按照国家定的标注模式来走,从未思考过自己的人生路要怎么走,长此以往使得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人生追求和梦想,想要过怎样的生活和拥有一个怎样的未来;进而就没有任何明确的目标来引导着自己朝正确的人生方向前进!简而言之就是我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因而没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和奋斗目标。所以我必须理清自己混乱的思绪,找到自己想要什么,找到自己的梦!

  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要有生活目标,一辈子的目标,一段时期的目标,一个阶段的目标,一年的目标,一个月的目标,一个星期的目标,一天的目标,一个小时的目标,一分钟的目标。“人类的幸福和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 ”。对我而言找到属于自己的梦想,并根据自己的梦想确定奋斗目标是我自救的第一步。梦想存在于人的内心,平静自己烦躁心境,我明了自己的无知和渺小;所以,我的梦想是——我想走遍世界的角落,看遍世界的繁和富,通透我自己。

  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但是思想并不等于行动,梦想需要付诸行动才会变得神圣,更需要具体的现实奋斗目标来搭建;所以我还需要为自己确定一个目前的奋斗目标,这个目标是——考上重点大学的研究生,进一步深造,改变目前无知的我,在未来争取做一名学者,只有这样我才能具备欣赏世界角落里的真、善、美,才能具备通透自己的基本素质的基础。现在的我正在备战2015年的考研,走自救的第一步棋!

  也许我醒的迟了一点,梦想空、大了点,但是梦想永远是现在时且万事皆有可能;就算未来我失败了,但是此刻我信仰成功,我想只要我奋斗过、争取过,那么未来的失败也是成功的一种隐性方式。因为现在在我看来没有梦想的人生才是真正的黑暗和失败,奋斗过的人生才美丽!我也相信在梦想面前这个世界没有谁能阻碍你前进、成功,除了你自己;所以,人生最大的敌人是你自己!

  确定自己的梦想并竭尽全力去追寻,创造自己想要的人生;亦即真梦真寻只为无悔人生!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3: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