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陕西省千阳县财政局 姚孝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人如果没有梦,就会迷失前进的方向。所以,有梦才有动力,有梦才有未来。梦,就像早晨冉冉升起的红日,带来希望;梦,就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指正方向。作为财政人,我的梦就是国强民富,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老百姓幸福生活,为了这个梦无怨无悔的去坚守、去拼搏。

  幼儿时候我的梦,就是能够吃上白面馒头,穿上新衣服。但当时农村经济发展滞后,居住条件较差,在大多数农村家里,要实现这样的梦是不现实的。最终,为了梦我离开了家乡,走出了生我、养我的农家小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农村发展的新纪元,农村实行了以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各项改革。党中央专门下发文件,明确了农村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确定了财政支持农村的投资方向。有了政策指引,农民不再以种粮为主,而是从事多种产业,农村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的日子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也实现了吃白面馒头穿新衣服的梦。

  作为财政人,心中最大的梦就是拥有雄厚的资金支持经济发展,推动民生工程,帮助农民脱贫致富。随着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入,财政加大了资金投入力度,不但支持了农村多种产业、土地改良、平田修地,而且还实施了良种补贴、粮食补贴、退耕还林补贴、农机具补贴等扶持政策;近两年又进行了新农村建设、环境集中整治、改厕改水,彻底改变了村容村貌;最令农民欢欣鼓舞的是农村实行了合作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两免一补”政策,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上学无忧的难题,实现了多年来农民心底的梦。一个个梦变成现实,这是财政人的期盼,也是一步步实现财政梦的艰辛过程。

  财政人长期肩负“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使命和责任。当年刚参加工作,我的梦就是拥有一套自己的住房,晚上出行有路灯,雨天行走不沾泥,回乡下有公交车,休闲漫步去公园。这一切的一切在上级财政部门的重视支持下,在几代财政人的拼搏努力下,经过无数次的建设、改造已经变成了现实。如今,走进千阳县城,过去那窄小、泥水遍地流的街道没有了,呈现在眼前的是宽广而整洁的水泥路面,洋溢着温馨和谐;到了晚上不再是黑灯瞎火,而是明亮的路灯闪烁在街道两旁,点亮了漆黑的夜晚,在为这座小山城的人们指引着光明;廉租房内传出了舒心笑声,解决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公路连通了乡村,公交车拉近了县城与农村的距离,方便快捷、安全可靠;千河公园四季常青、空气清新,是人们散步、健身、跳舞的好去处。老百姓受益了,县城变美了,街道变靓了,这就是真真切切的财政梦。

  财政梦,是甘露,滋润禾苗茁壮成长;财政梦,是春风,呼唤春天撒播绿色;财政梦,是种子,孕育希望收获果实。

  我有梦,中国也有梦。如果有人问,你的梦究竟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国家强盛,人民富裕,社会安定,环境优美就是我的梦。虽然实现梦的道路曲折,困难重重,但只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踏实去干,认真去做就一定能够实现心中的梦。有一句名言是这样说的“要想成就伟业,除了梦想,必须行动”。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要在自己的岗位上熟悉政策、精通业务,诚实做人、尽心做事,为实现财政梦而努力工作。

  因为有梦,就有创新;因为有梦,才有未来。梦,只有坚持实干才能成真;梦,只有努力拼搏才能翱翔。我的梦,用自己的智慧站在时代的前列;财政梦,用科学的机制使资金发挥效益;中国梦,用自己的勤劳自立于世界之上!

  我的梦,便是财政梦、中国梦;财政梦、中国梦,便是我的梦。梦的实现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只有拼搏、实干、苦干才能变成现实。而我需要做的只有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际,一步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财政梦、中国梦才能够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3: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