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同构筑我们的中国梦

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宝鸡文理学院 朱闻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梦想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方向,为人们能顺利到达理想的彼岸而扬帆。它激发了人们坚毅的信念和无限的勇气,催动着人们不畏阻挠、奋力拼搏。

  梦想可以是渺小的,也可以是宏大的;可以是一个人的,也可以是一个民族的,甚至是一个国家的……

  作为一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学生,我的梦想就是:在大学期间,能游遍周边省份的旅游景点,多出去走走,领略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陶冶旅游性情,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成为一个真正的旅游者,从旅游中发现美好,同时也从旅游企业中学习在课堂上学不了的实践经验,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为以后自己的就业打好基础;毕业后,希望自己能在旅游企业工作,并希望能周游列国。似乎有些梦想遥不可及,难以实现,但是我深信,以梦想为目标,激发我们奋斗的信念和无限的勇气,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努力,这样,终有一天,我们的梦想能得以实现。

  为了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还是要立足当下,学习好专业知识,同时要经常关注最新的旅游资讯、旅游动态,不断丰富自己的旅游知识,提高旅游洞察力。在学习了理论知识之外,还要将理论联系实际,勤实践。在课堂上学习的只是方法论,实践才是学习的目的,学校中学的更多是理论上的知识,需要在实践中检验真伪,提高认识的能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富有激情和创造力,最容易接受新事物也最能够创造新事物,要充分培养自己吃得了苦,沉得住气的坚强品质,要培养自己学习革命先贤在长征途中展现出的大无畏精神,用党性教育锤炼灵魂,用艰难困苦强壮己身。

  这只是我一个大学生预备党员的小小的梦想,还有千千万万像我这样的大学生,心中也有着自己小小的梦想。有梦想,即使看似难以实现,也不要轻易放弃,因为,把每个人的梦汇聚起来,就组成了我们国家的梦,中华民族的梦,每个人的梦与国家民族的兴衰荣辱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个人的梦想关乎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的梦,也是祖国的梦,这些梦想共同构筑了美丽的中国梦,每个梦想的实现,都为中国梦增添色彩。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还为全国人民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提出了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人均收入均翻一番的新要求,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新梦想……这些都是我们的中国梦,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它贴近百姓的生活,而中国梦的实现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付出努力,它既是强盛的梦,也是人民的幸福梦。

  只有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我们才能幸福和谐的生活。而中华民族复兴梦的实现,这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事,也不是一个政党能完成的事,这需要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万众一心、携手编织、倾心浇筑,不断努力奋斗才能实现。

  立足当前,社会主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现代化建设翻开新的篇章。一系列辉煌的成就,都是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所以中国梦的实现,首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只有在党的旗帜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能真正实现。党强则民盛,党强则国强。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无论是党员还是预备党员,都是一条将人民群众与党紧密联系起来的红绳,所以,我们应该多联系人民群众,倾听人民群众的梦想,反映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联系的是身边的同学,应该多听听她们的梦想,并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敢作为,多奉献,充分发挥积极性,为同学们解决难题,发挥先进作用。

  同时,作为社会最有活力最有激情的青年学生,要实现中国梦,我们就要勇于挑起这重担,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同时,我们要强化党性观念、党员意识。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制度,时刻团结最广大人民群众,随时准备迎接挑战。不仅仅在学习上要求鞭策自己,在生活上也要更深地接触社会,在学校平时应当多参与学校或院系的活动,多锻炼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会实现,中国梦,离我们并不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3: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