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的梦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彝族自治县 杨叶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呱呱坠地那一刻,我们伴随着家人的欢声笑语来到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预示着一个新的希望的开始。就像花的蓓蕾,树的新芽,万事万物都充满着生机和活力。希望开始的地方就是孕育梦想的地方,从此在好奇与渴望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印度作家泰戈尔曾写过一首名为生如夏花的诗,就如“生来如璀璨的夏日之花不凋不败,妖冶如火”一般,展现出的生命是绚烂的、是情感、丰富而细腻的需要我们用心来演绎。每一段精彩的人生注定是有一个个妙不可言的梦想编制而成,伟大的人如此,普通的人亦如此。正因为有一个个梦想的累积,才会形成一种凝聚力——个名族的凝聚力。它可以让整个民族在国际竞争的汪洋中劈波斩浪,扬帆起航。勤勤恳恳的普通工作人员希望通过认真努力工作获得肯定,接着可以更好的工作,为了自己,更为了家人;为人、英雄们同样希望自己的才能智慧得到发挥,然后有所作为,带领更多的人们去开辟新天地 。二者的完美的结合将会迎来充满阳光的明天,谱写着一曲曲生命的赞歌,即使这条路上希望与挫折并存,却也同样的义无返顾。

  记得高中语文老师问过我们一个问题:幸福是什么?当时有的同学回答幸福是无忧无虑;有的同学说幸福时成绩优异;还有的同学说幸福是一家人健康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最后,老师概括了幸福:幸福对于乞丐而言是一块面包一杯牛奶;对于盲人而言是看到花草树木,虫鱼鸟兽的时光;而对我们而言,幸福是拥有一个理想,让我们为了它而去努力奋斗拼搏。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为了理想而奋斗。”我很喜欢他的说法,我认为理想在一定程度上与梦想挂钩甚是可以等同于梦想,他时刻督促我们该学习,该努力。追求梦想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生命因有梦想而变得有意义。

  不是只有成为英雄,成为人杰才是梦想,那毕竟只有少数人才能做到的;尽管如此,我并不认为那会成为你有所作为的阻碍。因为伟大的人是从平凡开始的,正所谓:平凡孕育伟大,清贫也能育英才;没有人是天生的科学家、外交家、军事家,不可否认天赋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后天的努力。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天赋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结合而成的,只要敢想敢做没有什么不可能,不要低估自己未来的潜能。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光说不做假把戏。只有把梦想结合实践,梦想才能成为现实。否则一切都是空谈。脚踏实地是硬道理,梦想作为一个指路灯会带着我们走向目的地。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

  千千万万个“我的梦”共筑一个中国梦。每个人的梦想不同,但每个人都会希望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同时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成功的环保主义者,我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仅要做到知行统一,还要关注更多的环保话题,环保活动,并能在环保中有一些独特的见解以及找到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用以解决环保问题。做一个真正的环保主义不仅简单的局限于口号上和一些生活小事上,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更多的人去做环保事业,让环保成为一种时尚。并且把环保放在生活中的首位,而不是那种思想起就做,忘记也就无所谓的态度。因为困难所以具有挑战,年轻不就应该去挑战吗?年轻的心,别停止跳动,更不要忘了自己的梦想,就不会忘记行动。

  既然生命开始了,就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赋予它更多的意义。就算处在平凡的位置也要有一番不平凡的作为;不为留名于世,只因要对自己负责。拥有梦想容易,实现梦想不易,且行且珍惜。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3: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