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的梦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 郑倩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你有梦吗?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梦是什么?不是回忆,不是挽留,它是一种理想,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追求。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一个人不能没有梦。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人都是在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为了梦,我们正在前进并永不止步。那么你呢?你的中国梦又是什么?

  生活在这样一个年代,我们身边还有执着于梦想的人吗?怀着这个疑问,我一路思索着,沿着校道一直走,不远处有不少学生在排队和抬头咨询,怎么回事呢?我决定上前问个明白。原来是学校的社团在募捐,为贫困小学点燃希望。“请踊跃捐款,你的爱心将会帮助山区的孩子们实现他们的梦想。”我听了,心一动,赶紧把口袋里的零钱全数塞进箱子里。原来这就是梦!为了实现别人的梦,我们一直都在努力。贫困山区的孩子想要圆他们的读书梦,这个中国梦既普通又不平凡!我好像有点明白了……

  我一直向前走,来到了有鸣潭附近,我看见有一个女生正在拿着课本大声地读着,毫不在意别人的眼光。趁她休息,我凑过去问她:“你有梦想吗?”她似乎没有料想到有人会问她始料未及的问题。她笑了笑很快就回答说:“当然有,我从小的梦是当一名老师,所以我一直都在很努力地读书,努力打好基础,希望实现我的梦。”原来这就是梦,一个人为了梦,就会不满足现状,才会有理想追求,才会朝着目标方向前进。她还告诉我,只要一有空,他就会到这里来读书。我看着她眼里充满对梦的追求,对梦的希望。是啊,只要肯努力,梦就一定会实现的!这就是她的“中国梦”。

  “扑通”一声,我看见不远处有一个男生在跑道上摔倒了,我连忙跑过去问他有没有事,他拍了拍身上的尘,笑着说没事。他认真地说,他希望一直一直跑下去。每天他都要来这里跑步。即使摔倒了,流血了,也要来跑。“为什么啊?”我心中有疑问,“奔跑是我的梦,我的生命”,说完,他又继续向前跑了。我看着他因跑步而满头大汗,但他却毫不在意。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有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对梦的渴望。梦想在前,路在下。梦连接路,路决定着命运!“中国梦”平凡朴实地让人感动。

  那么我的梦究竟是什么呢?每个人都在努力实现自己的梦,那么好多人的梦结合在一起,就会形成伟大的中国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或许他们的梦平凡普通,但是他们都是一个认真生活着的人,一个努力实现梦想的人,这就是朴实而不凡的“中国梦”,梦在心里,希望常在。

  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也有自己的“中国梦”。大三了,我们一直在迷惘,一直被动地过着没有梦的人生。我们曾经彷徨,曾经疑惑,曾经不知所措,但只要确定了梦,我就会不怕困难,不怕挫折,为了自己的“中国梦”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中华文明存在于世界五千年。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要有梦才能走下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现中国梦,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最伟大的“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中华儿女真正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中国梦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离我们那样近,实干兴邦,相信不远的将来中国梦一定能成为现实。那么你呢?准备好实现你的中国梦了吗?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4: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