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纯真的执着

海南省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学睿在热情地为群众办业务

张学睿在热情地为群众办业务

张学睿,女,1976年6月出生,汉族,大学本科文化程度,199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地税审批办主任科员,负责行政审批管理工作。该同志从思想上、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她用自己的勤奋、坚韧、执着、创新,深深打动了每一位纳税人,也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收获了一个又一个荣誉,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篇章。2008年至2010年,张学睿连续3年被海南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海南省政府办公厅评为“优质服务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政务服务之星”;2010年,被海南省地税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2012年,先后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省地税局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她从一个师范专业大学生,一个纯粹的外行税盲,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坚韧,成长为全省地税系统公认的业务骨干;

她受命进驻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5年直面近万名纳税人,在这个万人瞩目、矛盾聚集、不容有失的服务窗口,每天准时到岗,并保持了出勤100%的记录,从无压件、误件;

作为一名曾经的军嫂,一对双胞胎儿子的母亲,她以令人惊叹的毅力,在事业与家庭中寻求最佳平衡点,从未向单位、组织叫过半点苦,要求过半点特殊……

勤奋+坚韧:她完成了从外行税盲到业务骨干的自我超越

刚参加工作时,张学睿对征税体系和常识知之甚少,她到其他市县出差,居然拿了收据回来报销。“连开发票都不懂”的笑话,深深地刺痛了张学睿的心。她暗暗立下誓言,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勤奋和创新,成为税务系统的业务骨干。

于是,她不分昼夜地恶补金融税收等知识,用心阅读《中国税制》、《会计基础》等财税书籍。从1997年到2007年十年间,张学睿从儋州地税局法规税政室办事员,晋升为副股长、主任,成为公认的基层业务骨干。由于业务十分出色,2007年4月她被抽调到海南省地税局法规税政处工作。

在基层工作时,张学睿多次目睹纳税人日夜奔波求人找关系跑审批的艰辛,她在心中暗暗想,有没有办法简化这些审批环节,让纳税人的审批环节变得更加方便快捷、阳光透明?此时,张学睿还不知道,一个充满挑战、写满艰辛的岗位正在向她招手。

2008年7月,海南省委、省政府在推行“小政府、大社会”、省直管县(市)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基础上,成立了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并于当年7月1日正式运行。中心全面推行行政审批“三集中”,即审批事项集中、审批权力集中、审批人员集中。

张学睿成为海南省地税局首批进驻中心人员,成为全省34个省直和中央驻琼部门派驻人员的一员。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张学睿是海南省地税局审批窗口唯一的受理工作人员。她工作细致、服务耐心。对审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每次都是第一时间请示领导研究解决,从不压件、误件,确保了行政审批工作的顺畅、高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15: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