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幸福畲歌”的领唱人

福建省宁德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钟庚真指导村内生产发展

钟庚真指导村内生产发展

上金贝村党支部书记钟庚真,一位勤劳能干、敢于拼搏市场的老共产党员,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将一个不太起眼的村庄变成了一个经济和精神文明建设齐头并进的先进村。他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学习借鉴“168”党建工作机制,大力建设“民族特色村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金贝村先后获得国家“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村、2012年省级“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生态村”和“宁德十大最美乡村”等荣誉称号。

钟庚真,历任村团支部书记、村民主任,1998年8月起担任上金贝村党支部书记。由于表现突出,他本人于2007年当选宁德市人大代表,2008年被评为福建省劳动模范、全国平安家庭示范户、2011年被评为福建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唱响“致富歌”

“畲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建设好不好关键在领导。”这是钟庚真同志激励自己的歌词。他特别重视学习,每月都有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学习。通过学习,党员干部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及时了解上级的方针政策,熟悉了党务工作,都能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有时候学习中央一号文件,有时候学习党章,有时候学习以人为本,真是什么都学习。”83岁的老党员笑着说他。

“钟书记办事公道,勤俭节约”群众兰大姐这样评价他。

是的,钟庚真同志公平公正,勤政廉洁,密切联系群众,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在党员和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威信非常高。特别是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他带领村党党员公开承诺设岗定责,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努力践行承诺。他带领村两委成员、团妇民兵成员,按照既定目标做好本职工作,并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使村支部成为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集体,共同为促进上金贝村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而努力。

群众都热情地称钟庚真书记为“火车头”,经济能手。

上世纪九十年代,钟庚真同志通过实地考察,冒着经济上可能造成损失,大胆引种平和蜜柚,并通过自身努力,掌握了种植技术。如今,他已经发展种植50亩,每年的蜜柚收入就达8万元。但是他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自己发展了,而其他人都还没有多大的发展,我是有责任的。”他说。他日日夜夜思考着如何发展上金贝村经济。“钟庚真真是一位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群众一致评价。他牵头成立蜜柚协会,无偿提供蜜柚树苗和技术给村里人,使其他人也通过蜜柚发家致富。如今,上金贝村蜜柚成林,共计有503亩,人均1.7亩,人均收入达3000多元。他从不忘记党的恩情,经常对蜜柚协会的成员唱歌:“畲村要发展,全靠共产党。”

同奏“和谐曲”

“钟庚真同志思路开阔、敢想敢干,工作积极主动,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乡镇干部如是评价。他紧紧抓住省级新农村示范村的机遇,克服资金难题,完善村务管理,带头组织实施建设了公路拓宽、景观湖、畲族百草园、村民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使村容村貌彻底改观。他立足本村资源优势,团结带领村民发展蜜柚和茶叶等农业特色经济,牵头成立蜜柚协会和带头改良茶叶新品种金观音50亩。农业产业收入不断提高,人均增收3000元。

他坚信发展畲族旅游景区的美好前景,在他高兴的时候总是会大声唱畲歌:“金贝要做旅游区,来的旅客千千万,群众腰包鼓起来,感谢政府感谢党。”他立足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挖掘特色资源,培育旅游产业,围绕创建“AAAA”级旅游景区目标,在他的带领下,成立旅游公司,引进国有企业环三集团公司投资3000万元共建畲家寨景区。保护后山原始森林,挂牌保护古树、名树,引进各种珍贵果树和名贵花草,开发建设1公里长的刺葡萄沟、32亩荷花池、20亩樱花谷、6亩畲家百草园等系列农业观光园景点,美化村庄,兴建林间游步道8公里,改造“畲寨酒家”接待中心,开办“农家乐”5家,建成停车场5000平方米推出“菅粽”、“乌米饭”等特色食品,以及举办“三月三”歌会等活动……不断完善旅游“吃、住、玩”等要素条件。如今,上金贝正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人们面前,一批批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日均游客量400多人次,有观光休闲的、有考察采访的,也有专程前来体验乡村生活的。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16: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