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嘉荫县乌拉嘎镇团结社区党员崔力波同志

黑龙江省伊春市委组织部 郭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崔力波为孤寡老人们义务理发

崔力波为孤寡老人们义务理发

崔力波同志,1984年2月生人,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7月毕业于黑龙江省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做为村村大学生毕业当年即回到乌拉嘎镇团结社区任职社区社工职务。从那时起这个北方边陲小镇的社区里活跃着一个积极向上的有为青年。

脚踏实地,与时具进。团结社区第六格有300户居民,587人。如果您向他们打听小崔,那么这300户,587人都能告诉你小崔是他们的格长,如果您向他们打听小崔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们肯定会异口同声的告诉您小崔是个热心的好青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告诫自己要铭记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好社区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区居民服务。他深入每一个居民家中了解实际情况,群众的困难铭记在心,只要群众需要他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几年来他始终做到了严格要求自己善待社区居民,对社区居民热情服务。他的努力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同时也得到了组织和同事们的好评,连续多年荣获镇级优秀社工称号并且于2010年6月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维护稳定,心贴居民。团结社区男青年马某由于自小父母离异导致性格孤僻并且经常与社会上的不良青年混在一起,成为了一名劣迹青年。知道这些事情后小崔便主动与马某接触与他结成帮扶对子,时常与他交心谈话,并且带领他参加一些社区组织的文化体育活动及公益活动,慢慢的马某感受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及不足,逐步转变成了一个思想积极有为的青年。在小崔的鼓励下马某外出学习了厨艺,现已经回到社区经营了一家小饭馆,生意红红火火并与2012年结婚生子。马某说“感谢崔哥要不然我肯定过不上现在的好日子估计早在监狱里呆着了”。在社区帮教工作中马某是小崔帮助过的一个小例子,在社区工作的几年中小崔已经帮助了8名帮扶对子,这劣迹青年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一份工作,并能够为社会为家庭做出相应的贡献。

树立榜样,深入网格。由于乌拉嘎镇人口多,土地少导致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所以遗留下来很多“空巢”老人。72岁的居民刘淑华就是其中之一,儿女常年不在身边,老伴身患癌症,本人也体弱多病,老两口甚至连简单的生活都已经不能自理。多年来崔力波始终坚持帮助老人。每到周末便到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理发。老爷子经常跟邻居说虽然亲生子女不在身边,但是我还有一个好儿子一个孝顺儿子。社区居民“埋汰张”患有脑血栓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瘫痪在床无人照料,家庭环境非常脏乱,所以得来了这么一个绰号。小崔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这一情况后便主动帮助他打扫卫生、洗澡、每天给他送饭。在瘫痪的一年中“埋汰张”没有一次褥疮,只要是晴天居民就能看到小崔推着轮椅上的“埋汰张”晒太阳,到广场遛弯。一年后“埋汰张”去世了到家追悼的居民纷纷感慨“埋汰张”的家中整洁干净这都是小崔的帮助,至少他走的时候是干干净净安心的离开的。是的,小崔就是这样一个有爱心的好青年好党员。

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在社区的综合治理工作中,小崔主要负责资料整理、报告材料起草、各类报表统计,同时还是社区综治办成员、人民调解员。社区综治办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业务性强。同时辖区内的治安管理、纠纷调解等工作也纷繁复杂。社区无大事可小事却不少,张家斗猫李家斗狗都要找到社区评理,可是小崔始终把这些别人眼中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当做大事来抓。小崔说我们是一名社工就是要从小事情、小矛盾抓起,把容易激化矛盾转变成大事情的小矛盾消灭在萌芽中,这样才能保障社区的安定团结。例如社区居民张某和李某因为张某的狗叫影响李某正常休息两个邻居变发生了争执,接到居民反应后小崔立即赶赴现场,通过小崔的说服教育,事后两人都认识到了错误,握手言和又成为了好朋友好邻居,正是小崔这种综治工作无小事的工作态度,使得团结社区有了今天安定团结大好局面。

小崔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青年,普通的社区工作者,但是在普通的社工岗位中却做出了不普通的工作实绩,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名正在不断成长进步,热爱工作,热爱集体关心社区居民的美丽党员。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17: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