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青原镇青山村党支部书记马学志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 钟林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马学志同志组织群众学习

马学志同志组织群众学习

“仅村干部自己富了不算富,必须全村700户共同走上富裕之路,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共同致富”,这是马学志经常说的一句话。

做农村经济发展的领路人

为了增加农民收入,他结合村里低洼地块多这一实际情况,最大限度调动村民开发沼泽地的积极性,多次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并带头进行旱改水,通过他的带动,全村现已发展水稻15000亩,年人均收入13000余元。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马学志是一个有远见、有智慧、敢做事的人,为了做好绿色水稻这篇大文章,在他的努力下,青山村建立了万亩绿色水稻基地,成立了联丰绿色水稻专业协会,作为水稻协会会长的他,正率领着全镇300多名会员,正向着实现全县水稻强镇的目标阔步迈进!

在青原镇打造现代农业大镇的进程中,马学志同志立下了汗马功劳,用他的话说,既然把百姓扶上了马,还要把百姓送一程,领上康庄大道。他本人每年为水稻种植户协调解决贷款460余万元,进行扩大再生产,村民常说的一句顺口溜:多大的难事不要怕,咱们的主心骨是老马;没有马学志,哪有今天的好日子。

现在青山村的老百姓传唱着这样一首歌:“在青山肥沃的土地上,动人的歌声汇成海洋;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哪里都有歌声流淌;自来甜水叮咚响,白色路面真宽敞;绿树成荫环境美,优质水稻永飘香,歌声飞出全村人民的心头,歌唱马书记,百姓好公仆,党员的好榜样”。

做老百姓的贴心人

青山村原先是个道路很差,水质不好,环境狼藉的落后村屯。从马学志任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就立志一定要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让百姓心情舒畅,安居乐业。

他常说:路要是不好,粮食运不出去,产量再高又有什么用?要想富,先修路,说干就干,在他的不懈努力下,青山村率先在全县修筑了一条总长1870米的白色路面,方便了村民的农业生产。

马学志身上有着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甘为人先当先锋的干劲、独辟蹊径开先河的冲劲,面对水稻稻草大量废弃这一现实,为了变废为宝,经过努力,总投资4000多万元的建筑用PS稻草板加工项目终于落户青山,现已投产达效,每条生产线生产稻草板50万平方米,实现税金132万元,既解决了村里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又拉动了村域经济快速增长,可谓“一举双得”。

做党员干部的带头人

为了解决农民普遍存小农意识,打破传统种养殖观念,他采取用思想激励,启动群众想富;用典型激励,帮助群众快富;用目标激励,带动群众共富。

五年来,他注重学习教育,聘讲师办农民临时学堂,教育农民更新思想,更新观念,树立开放意识、致富意识和开拓意识,激发了群众致富的热情。马学志为引导群致富,他用身边人,身边的事教育大家,让身边的致富能手现身说法,向群众讲述闯市场的艰难经历,讲市场竞争的韬略,在他的引导下,全村有200余人利用农闲时节蹲市场、搞经济,他还经常性组织群众外出参观学习,组织群众100多人次到本县夹信子镇合作村参观蔬菜棚室生产,到本镇东富村参观烤烟先进技术,并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将这些新的技术都用于本村的生产中,收到了很少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 17: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