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我在路上

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滁州学院 陈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的中国高楼林立,豪车遍布,我们已经不再是那个温饱不能自给的国家,而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就是实现伟大复兴,而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中国道路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中国精神是我们前进的动力,而中国力量就是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们,我们是国家的新鲜血液,是推动国家向前发展的主体。

  现在的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在大学生活的两年多我认识到很多,也学会了很多。我是一名农村的孩子,没有城里孩子的优越生活,但我并没有感到自卑。人可以选择一切,唯独父母和家庭是不可以选择的,为了让我和妹妹更好的读书,爸妈在外面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为了让爸妈可以好好工作没有后顾之忧,我就把妹妹接到我身边来上学了。虽然这样会给我自己带来很大的压力,可是我愿意,我愿意减轻爸妈的负担。今年九月份妹妹就上初中了,我给妹妹在这边找了学校,把她接过来了。其实接过来的原因很简单,除了让他们放心之外就是在这边我可以辅导妹妹的功课。之前爸妈考虑过要把妹妹放在家里,让爷爷奶奶带,可是他们年纪大了,管不了,也不能辅导她。家里的亲戚对脾气倔强的妹妹更是束手无策。经过种种考虑我就把她接过来了。现在我虽然累点,但是也挺开心的,我们两个是互相的依靠,爸妈也很放心。

  入学后我就写了助学申请,听他们说这个可以帮爸妈减轻一点负担。在经过多方认证后我获得了资助,也确实缓解了那段时间父母的压力。受到资助后我觉得我不能像别人那样荒废学业,我要好好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二这一年我获得了二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当然这少不了辅导员对我细心的栽培。

  现在的我和大一刚来时的我差距很大,现在的我有着自己的梦想,并且在朝着自己的梦想的前进。也许你会觉得当一名老师这样的梦想也挺太小了,可我却在为之奋斗。老师,将自己的知识传播给别人自己也会的掉满足,看到别人因为自己而进步会很幸福。现在我还是一名学生,我也明白一个老师对学生的重要,教书育人传播知识。知识青年是国家发展中壮大的中流砥柱,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国家的强大,光靠领导人努力辛勤是没有用的,国家社会的发展需要一种人,一种可以为了国家发展壮大而无私奉献却又热情洋溢的人,不论是哪个行业都是社会的一部分,都是国家的的一部分,缺一不可。但是不论哪一行业都需要奉献的人,需要为了某个行业而兢兢业业工作的人。大到科学研究,小到扫大街,这些都需要有人来做,工作是不分贫富贵贱的,只是分工不同罢了。

  一个人良好的品质体现在很多不同的方面,责任心是必不可少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我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其次是作为一名农村孩子尽可能的帮父母减轻负担,其实城乡都一样。还有就是要处理好手头老师交给我的工作。做一个有责任心,上进心,奉献心的人。为了祖国的发展不断充实自己,做一个有用的人。

  国家助学金救助的不仅是贫困学生的生活,更多的是祖国的未来,社会的建设者。这让那些上学有困难的孩子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学习知识成为国家的栋梁。

  其实助学也筑梦,筑梦更铸人,铸人才能创造辉煌。那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会远吗?

  中国梦,我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