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宝鸡文理学院 邢英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如果人人都怀揣梦想,那14亿个梦,就是一道势不可挡的光,照亮整个世界。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由坚定走向成功。

  有人梦想着但一名歌手,有人梦想着当一名空姐,还有人梦想着成为一名百万富翁。我也有一个梦,一个中国梦。那就是成为一位人民教师,为那些需要教育的孩子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我从小生活在农村,深深的体会到了农村教育对那些渴求知识的孩子的影响。记得那次,弟弟拿出他们小学的小学毕业照让我看,我数了数照片上面的教师人数,内心微微颤了几下,再看了看他们班上的同学,也所剩无几。这也是我的母校呀,曾经熟悉的面孔找不到了。听弟弟说,许多教师因为农村的教育环境不好转走了,也有许多老师不愿来这里教书,学校基本上都是一个老师上几门课程,教学质量一年不如一年,许多学生也都因此转学了。听完这些,我当时内心很复杂,一股强烈的欲望涌上了心头,我要当一位老师。

  教师是个神圣而光荣的职业,有人把他比作园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们;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照亮了别人,燃烧了自己;还有人把老师比作粉笔,染白了自己的头发。的确,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容易。但是,但看到身边那些可爱的孩子在教育方面存在许多问题时,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在现代,不同的地区,教育发展仍旧是不平衡的。山区孩子的求学之路依然艰辛,学习环境恶劣。许多孩子甚至面临辍学的困境,农村的教育依然落后,这些都说明了教师建设责任重大。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一个国家能否成功的达到任何一个目标,都取决于本国公民的受教育程度。”只有教育梦才能托起中国梦,没有教育梦的实现,中国梦就无从谈起。然而,在现在的教师行业,却出现了许多问题,许多教师不愿去贫困山区任教,认为哪里的条件太艰苦,就业没有前途,还有许多人抱怨教师的工资太低,工作很繁琐等等。教育不应该是这样的教育,是一项用心来经营的事业,是以什么激活生命的事业。如果用心做教育,寻找教育,我们就需要有梦想。有梦想,就会有发现;有发现,就会有欣赏;有欣赏,就会有美;有美,就会有自由;有自由,就会有快乐;有快乐,就有了梦想。教育需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寻找,需要我们用生命与热情来拥抱。如果我们只沉溺于抱怨收入太少,地位太低我们就不会快乐,然而我们周围仍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被称为“最美教师”。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编制梦想,书写一片蓝天。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每天走几十里的山路,接送孩子们上下学。他们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把无数的孩子送出了大山。当被人问起他们为什么选择在此时,他们说:“孩子需要我。”多么淳朴的一句话,道出了教育的真谛!他们对梦想执着的追求和坚守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习近平主席说,他有一个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中国梦的实现是要考我们每一个去努力。或许,我们不能使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但是我们可以使自己的梦想实现。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虽然很渺小,很平凡,但14亿人的梦想加在一起,滴水穿石,汇流成河,就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中国梦,我梦想着有一天,祖国任何地方的孩子,不论东北沿海的富饶之地,还是西部内陆的贫瘠之巅,孩子们都能坐在同样宽敞明亮,设施齐备的教室里,同享教育之乐,畅谈他们未来的理想。我梦想有一天,甚至在中国最贫困,最落后的地区,教育也能成为最兴旺发达的产业。我梦想着有一天。中国的教育不在是“望子成龙,成王败寇,死记硬背,不断施压。”教育应该注重学生的兴趣特长,因材施教,让学生真正享受到学习的乐趣。

  马云曾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部分人会死在明天晚上。”我们的梦想也一样,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考验。梦想,贵在坚持。现在的我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没有走向教师岗位。我会努力去学习,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段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提高职业素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14: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