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的力量

云南省云锡老厂分公司党委宣传部 陈学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了梦想就有了梦的方向。梦想是深藏在人们内心深处最强烈的渴望,也是人们走向未来和成功的原动力。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都有着自己的渴望和追求。

  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只有目标明确,分秒必争,才能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矿山井下的一线工人,为了完成当班的一茬炮,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会想办法在下班前把眼打好、把炮放响;摇床工为了选出更多的精矿,在摇床边走来走去,根据矿石变化不断地进行调节,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守护在摇床边;技术人员在不断地探索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努力开拓创新,让企业在科技进步中能赢得更大的效益;各级领导不断地深入现场调研,晚上夜以继日地琢磨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能吃苦、是财富,能创新、是进步,能奉献、是觉悟。我们大家都是迎着阳光的向日葵,在拔节生长,辛苦地工作着。这或许就是梦想的力量,不畏风吹雨淋都面向同一个方向,充当自己梦想土地的守望者,夜以继日,不知疲惫,心中满满的,都为幸福生活,默默地工作着,奋斗着。

  梦想的道路就是能不断付出——失败——努力——收获。老厂人有一种精神,那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老厂人不待扬鞭自奋蹄,大家始终坚信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曾经历了三年解困、资源整合、金融危机,现在又面临着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但老厂人的梦想永远不会丧失,永远都只会是一次又一次地战胜艰难险阻。新区采场正一天一天的逐步形成规模、无轨高效采矿方法的运用、300吨精选厂的建成投产、中央竖井即将投入使用等等,矿山人正一步一步朝着建设梦想而前进,矿山人再苦再累只因相信付出总有回报,相信自己的力量,就能把梦想的路照亮。

  人生最痛苦的是梦醒了无路可走。梦想可以仅仅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纤细入微地藏在你的生活中。你可以仅仅要求一份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工作,或者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这就是一个普通人的梦想。梦想,这个词包含了太多,有着人们的憧憬和希望,是所有人努力并想达到的目标。大陡山采选车间的干部职工曾经历了金融危机停产放假的痛苦,现在又一次面临放假的危险,为此,干部职工们都很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正竭尽全力地战胜困难,他们的梦想就是有一个可以工作的平凡岗位。这个梦想之路,就是为了达到继续坚强地往前走的目标,扶持一切努力,战胜前方一切困难的过程。生活在这样一个浮躁的社会,我们无法抱怨,只有默默地接受、适应。而在这样的社会里,我们每个人都应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在工作中寻找自己的事业方向,不断向前驶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中国人,更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李克强总理用“通俗唱法”讲到“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中国梦的实现需要脚踏实地,勤奋务实,做好每一件事。

  美丽的云锡梦,是我们每一个云锡儿女共同的梦,需要用汗水和心血浇灌才能灿烂绽放,需要苦干实干和奋力拼搏才会梦想成真。让云锡的干部职工们心怀梦想,满腔抱负,让我们梦想照进现实,用我们共同的努力,用我们个人的梦想点燃美丽的云锡梦。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