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是你给予了我的明天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师范学院 张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成功的时候不要忘记过去,失败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未来。

                                                         ——题记

  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也是如此。梦想激励着我们,是我们向前迈进的动力。一个人不怕一无所有,就怕没有梦想,一个民族亦是如此。

  中国梦,新时代的梦。在2012年11月29日,第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家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的展览过程中,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中国梦”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定义“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大的梦想,而且满怀信心的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我们都有着不同的中国梦,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也是我们的中国梦之一,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发展阶段。2013年,一个新的开始,因梦想而变得激情热烈,因梦想而变得无比厚重,它承载着我们十多亿人民的梦想和寄托,将我们的“中国梦”变为现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梦”的讲话,饱含了对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的深刻反思,又彰显了我们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梦”深刻的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发展主题,深刻的描绘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勤劳勇敢、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和历史发展进程。“中国梦”,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

  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创造力的民族,创造了我们伟大的中华文明,实现“中国梦”我们应该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和我们伟大祖国一同成长的我们,要有梦想,去奋斗,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今天,许多人都已经尽情的绽放了他们的梦想,而我们也或多或少的实现了我们的梦想。我们个人的梦想都深深根植于“中国梦”当中,我们伟大的祖国因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中国梦”的成长陪伴。

  我的中国梦就是立足于现实,把自己发展成一位适合国家发展步伐,方向的人才,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让自己的父母,亲人过上幸福生活。我们要懂得感恩,做个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人。我们感恩祖国是它给了我这样一个和平的生活环境;我们感恩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生命,并把我抚养长大成人。我们要学会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就要明确自己的责任,付出实际行动。

  实现中国梦,做个励志奋进的学生,脚踏实地,人生道路漫长,其过程有坎坷。草原上有对狮子母子。小狮子问母狮子:“妈妈,成功在哪里?”母狮子说:“成功就在你的尾巴上。”于是,小狮子不断地追着尾巴跑,但始终咬不到,母狮子笑到:“傻瓜!成功不是这样得到的,只要你昂首向前成功就会一直跟着你!”

  周恩来总理勤俭节约的故事妇孺皆知,他一贯倡导勤俭治国,艰苦奋斗。古人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是我国的一种传统美德,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从小做起。

  曾经看过一部电影叫《风雨哈佛路》,电影讲述了女主人公莉兹从小生活在一个混乱的家庭里,父母都吸毒,母亲因吸毒而患上了艾滋病,莉兹只能和外公、姐姐住在一起,母亲每天都酗酒,家庭条件不好,从小因受家庭因素等等的原因,莉兹并不爱好学习,从小就开始了她的流浪生活,但是她心里是一直爱着她的亲人的,在她母亲去世之后,她改变了,不再颓废下去,而是振作起来,靠自己的能力找到一家教育机构,进去上学,她十分聪明,而且又刻苦,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正常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学完的必修课程。她一生的遭遇,求学经历震惊了许多人,最后她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了奖学金,并考入到了哈佛大学学习。莉兹的经历是十分鼓舞激励我们的,成功路上,不管有多少困难,只要我们肯努力,去奋斗,相信自己,终会成功的。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如:霍金,海伦。凯乐,他们都是有志气,毅力的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激励着我们成长。

  “I have a dream”,这是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讲,描绘了他心中的美国梦,我也有一个梦想,描绘了我心中的中国梦。在中国梦的成长过程中,我们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勇于战胜困难,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中国梦”,是你给予了我明天。有梦才有创新,有梦才有未来。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14: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