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双丰林业局保林河林场党总支书记李鹏

黑龙江省伊春市委组织部 郭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鹏汛期查看大河水位

李鹏汛期查看大河水位

抓好党建,牢固核心,树党员标杆之旗帜

如何带好班子,抓好队伍,有效发挥保林河林场班子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安全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战斗力保障是李鹏同志经常思考的一个问题,他深刻认识到只有抓好自身建设,形成坚强领导核心,才能更好地以“核心”聚“民心”,才能提高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所以他十分注意林场党总支建设和党员思想先进性教育。

带出一个让党员和群众信任的好班子是他抓党总支建设的主抓方向。作为保林河林场党总支书记,他首先做到勤奋学习业务技术知识,党章及各种党建文件,不断增强自身工作能力和素质。他还要求林场每一位党员必须养成“爱学习,严自身,回头看”的工作习惯,即每位党员最近学习了没有,学的什么;在工作生活上对自身严格要求,最近对自己所干的工作和做人标准上回头反思了没有。时刻警醒和教育党员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在职工群众中树立一面“党员先锋模范旗帜”。

抓党建就要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为发扬我党一贯倡导和发扬的优良传统,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他制定了“联系群众制度”;为利于总支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情况,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他建立健全了“党员汇报思想和工作制度”;为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他建立健全了“民主评论党员制度”。

勤学善思,创学习之先,争个人素质之优。

一直以来,学习与思考始终与他的工作和生活紧密相连,密切相关。俗话说的好“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林场的党总支书记,为带领好、服务好林区职工群众,他积极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为引领发展,科学决策,他主动学习全局、全市及至全国的指导林区和基层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充实知识,修炼心性,他也时刻不忘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用实际行动创学习之先,树学习榜样,影响和引导着他身边的人。

虽身为一林场党总支书记,却总能紧跟时代步伐,站在发展前沿,围绕全局发展思路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见地独道,目光前瞻,为推动全场经济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垫定了理论基础。

心系群众,争奉献之优,领群众致富之路。

年初以来,为加速推进我场三次创业发展、加快经济转型,使我场“一场一品”项目走上飞速发展的道路。他以党委、林业局各项精神为指导,以带领职工群众致富为己任,用实际行动为全场职工带了个好头。

为了能够使全场职工都能参与到种植黑木耳产业当中来,使全场职工群众都能品尝到种植黑木耳的甜头,打消他们心中的疑虑。李鹏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带头种植黑木耳一万七千袋,在他们的带动下,全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纷纷投入到种植黑木耳的行业中来,今年我场黑木耳的种植数量较去年翻了一番,全场80%的职工都种植了黑木耳。

有了产量的同时,还要保证黑木耳的质量,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市场的认可,才能卖上一个好价钱。年初,李鹏书记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主动联系。在他的组织带领下,由林场黑木耳种植专业户、致富带头人为主的考察小组,赴伊春乌马河林业局伊林经营所、友好区食用菌技术推广站、兴隆林业局木耳菌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学习了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种植技术,引进了质量更好、价格更高、市场效益更胜一筹木耳菌种类,为林场黑木耳种植业的大发展、快发展铺平了道路。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14: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