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与党的群众路线

天津市滨海新区胡家园街道办事处胡北社区居委会筹备组 赵津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的本质、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党的群众路线在其内在要求上有着高度的一致性。只有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才能保证中国梦的最终实现,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执政党,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凝聚全中国人民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中国人民的梦,必须依靠广大人民群众才能实现。”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求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只有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才能保证中国梦的最终实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所说:“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这就是中国各民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了实现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会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也就拥有了更广阔的空间。”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中国革命、改革和建设的巨大成果,究其本质还是因为我党在其工作中始终不忘人民群众的力量,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为此,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中国共产党还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以确保人民群众可以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获得更多的实质性的利益,使改革开放的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在做出任何决策之前,都应该做好充分的民意调查,听人民之所想,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将人民群众时刻放在心上,让人民群众能够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梦的伟大构想。

  只有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才能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才能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可以通过我党的执政方式体现出来,我党一直坚持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集思广益。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我党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爱护和信任,最终确保中国梦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前进。

  只有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才能够最大限度的调动党员、干部以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让全国各族人民牢记历史的使命,用13亿人的智慧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想。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发展的力量源泉,是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就要坚持一切依靠人民群众,并通过完善劳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比如,现阶段的基层民主建设中,我党尤其注意发挥人民群众自主管理的积极性,不断推进城乡基层建设的创新与发展,借助灵活多样的民主参与形式维护人民群众的自身利益。

  中国梦是新一代国家领导集体提出的伟大构想,要想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坚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将实现中国梦与群众路线密切相连,也充分体现了我党对中国梦的深刻理解,通过从严治党,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才能确保我党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的核心领导地位,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14: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