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桃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周小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人类社会进步的起源,在远古可能只是奔月摘星、天马行空的想象与幻境,如今却实实在在地存在于我们生活、事业中的每一个部分。梦想从当初的不可思议、超越现实限制的向往,到现在的理所应当的愿景实现,所以说一个人,必须要有梦想,这样的人生才会有意义;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更要有梦想,国家才会昌盛,民族才会延续。

  “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实现梦想或许千辛万苦、或许指日可待,我们都需要有“梦想”,并为之而求索、而奋斗。有梦者,以梦为荣,拥梦入眠,与梦同伴。

  梦想,是一个愿望与现实接轨的事物。古人云:“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实现梦想的道路并不平坦,只要有付出就能收获一切。种子的细心耕耘,就有收割的果实;树苗的精心浇灌,就有成片的绿洲;小溪的点滴汇集,就有浩瀚的海洋;只有对梦想的孕育,才有未来的辉煌。从古至今,梦想因时代的不同而发生着变化,今天的国家大梦—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更加需要每一个人的小小梦想来为之添砖加瓦、增色添彩。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人类的使命在于自强不息地追求完美。”梦想从未没有任何的限制,唯一的是你敢不敢去做梦、逐梦、造梦。梦想赋予精神之依托,梦想赋予人生之价值,因为热爱这个国家,因为珍爱人生,我们才唯之有梦想。遇见“梦想”是我的荣幸,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求卓越非凡,但求自强不息。

  我别无所长,唯有对梦想的追求;我别无所倚,唯有对梦想的执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实现梦想,是你的梦,是我的梦,是中华儿女共同的梦。让“中国梦”来得更猛烈些吧,让人生更加绚丽,让世界更加美好。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