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之旅

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县 许文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美好的,她让人为之坚持不懈;梦是纯真的,她让人们的心中充满阳光……梦有时让人逃离现实而欢乐、而开心、而幸福,有时也让人沉于苦海而悲痛至极。梦似乎是人生的一场旅行,充满欢笑与痛苦,也充满成功与失败,但无论是酸甜苦辣,她终将是不可或缺的,是人生活中永远的伴侣。

  梦一直伴随这我们的成长,犹如带我们旅行一样。在我小的时候我常做梦,梦见我生活的无比欢乐幸福,没有烦恼和忧愁,梦见自己长大了当上了教师、医生等等。可是这只是小孩子童年的梦,她是那么纯真,现在我们渐渐长大了,我们的梦再也不是那些简单的梦了。现在的梦她有着很大的责任和担负,自私的说她是我们个人的梦,我们只用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就行了;但是对于一个有担当的人来说,我们肩负的不仅是我们个人的梦,还有国家的梦,民族的梦,尤其是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最主要的就是国家的责任,所以坚持中国梦更是义不容辞的。

  我的中国梦,是回荡在中国校园的朗朗读书声,是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我们的中国经过了灾难与战争的洗礼,从一个封闭落后的清政府随意被人宰割的工具,蜕变为一个积极向上的文明大国,我愿我们少年能够随国家的蜕变而蜕变,让国家随我们少年强大而强大,让世人的眼光从低到高的看向我们,见证我们实现中国梦的那天。

  古人常在细细地阐述中国复兴之路,诉说他,怀揣着和我们一样的中国梦。古树森林,芳草依依,圣洁而素朴的氛围含蕴在这中国路上。千年后,多少沧海桑田的变化,多少龙腾虎跃的中华魂在我们面前展示出来,在我们的周围汇聚,延续着中华民族的血脉。风霜雨雪,兴衰沉浮,中华民族的光芒永远散发着。他们的梦也是我们的青春梦,我的中国梦。

  在随着时间的流转悄然发生着变化。儿时的梦,单纯、天真又无所畏惧。它像悬浮在空中的羽毛,因为没有足够的分量和羁绊,可以自在飞,自在飘。流水匆匆,带走了一些,也改变了一些。慢慢地长大了,经历丰厚了些,心境也更务实了些。依旧饱有孩童时的冲劲但少了些冲动,因为在大千世界,我从来不是了然一身。渐渐在社会大舞台上确立了自己的位置,于人生坐标轴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也明白了肩上的责任:原来,说到底我们都在为自己而活,为活着本身而活。因为,这才是一切美好梦想的原动力和基本支撑。否则,曾经的向往,向往的以后也只是天方夜谭而已。

  中国梦——再无饥荒冰冻,再无偷盗抢劫,出门听见的是欢声笑语,闻到的是清新的空气,看见的是国泰民安。有梦就有目标,有理想就有动力,梦是人生的期盼,想是生活的调剂,有梦才会去想,有梦才能去梦,怀揣激情,拥抱梦想。

  梦想注定是孤独的旅行,而有一个梦,她即使你的梦也是我的梦,她诠释着万千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她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时而拾起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里。生而为人,与其他动物的不同之处就在于我们会做梦,我们爱做梦,我们无法抑制自己不做梦,这个梦就是理想,就是人生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是所有人的梦。

  中国梦,让我们的祖国民富国强,让每一个人都拥有爱和自由。每一个怒放的生命,如绽放的花朵,在温暖的阳光下自由的呼吸,在清风中摇曳自己的风姿,在朗朗明月下进入美丽的梦境里。她是我们的母亲,不让我们孤寂,惦记着我们,即使相隔万里;她是我们的母亲,想着我们,每一次分离,纵然时空相隔;我们是你的孩子,依赖着你,用生命的意义温暖你的心,不让你经历苦难,给你力量和安慰;我们是你的孩子,快乐而幸福。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中国梦的含义,他不仅仅是个人的梦想,他更是党和国家几千年来的梦想。他承载着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及文化底蕴。

  中国梦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正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才汇聚成我们的国家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时刻牢记着自己的梦想,我要认真学习,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虽然我还是一名学生,但我会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对党的认识也更加深入。虽然工作未定但自己不断努力,争取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梦想是美好的,但需要努力去实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戒骄戒躁、踏实努力去奋斗,让我的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当中。

  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梦之旅,无论是欢乐与苦恼她都会伴随我们,所以就让中国梦带我们旅行吧。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遵守党的纪律,牢记党的章程,恪尽职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在学校努力学习,尽量帮助同学,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牢记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11: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