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儒现——十年铸成致富梦

新疆兵团十师北屯市188团13连 孙兆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黝黑的皮肤,中等的身材,满口的河南口音,这就是新疆兵团十师北屯市188团13连一名普通党员李儒现的真实写照。

  自2003年3月参加工作以来,在连队党支部的培养下,由于他各方面表现出色,于2011年6加入党组织,这在他们当年来疆这一拨人当中算是一个佼佼者。

  近几年来,李儒现夫妻俩安心连队工作,爱岗敬业,紧紧依靠新科学新技术,发展多种经营,勤奋工作,埋头苦干,成为团场连队多元增收的先进典型。2014年荣获新疆兵团十师北屯市青年职工创业项目带头人称号和团先进生产者光荣称号。

  李儒现常说:“只有辛勤付出,走多种经营,才能走上致富之路”。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他夫妻俩在连队这片热土地上,风雨来,雨里去,早出晚归,勤勤恳恳工作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说起李儒现也可以说是一位传奇人物。2003年之前他在河南柘城县还是一位名不经传的打工仔,由于国家政策好,他一家4口人随着迁徙的大军来到了新疆兵团十师北屯市188团13连,成为了兵团中的一员。初来乍到一切都感到很新鲜,当时连队土地少,他就和妻子在北屯周边和连队打工,两年来,他们积攒了一定的积蓄。2005年他与妻子在连队承包了60亩地,由于种植经验不足,当年收入2万余元,他也收入了第一桶金。随着收入的增加和种植经验不断积累,李儒现2008年花了9万余元购买了一辆农用车和一台二手的铲车,从这时起开始了他的创业之梦。

  2010年随着兵、师、团党委出台的发展设施农业的各项优惠政策,李儒现抓住商机,在团党委和连队党支部的帮助下贷款12万元新建蔬菜大棚2座。2013年在此基础上他本人又新建大棚5座,菜窖1座,总投入资金40余万元(其中团协调贷款18.8万元,本人筹资21.2万元)。看到经济效益好的李儒现2014年再次投入7万余元新建蔬菜大棚1座(正在建设当中)。截止目前,他拥有大棚8座。通过这几十年的不断发展和壮大,李儒现夫妇在当地也有了相当的名气,他今年种植的西红柿、辣椒、黄瓜、西葫芦、豆角等蔬菜在四月份开始陆续上市,而且收到了批发商的热捧,经济效益也十分可观。据李儒现自己讲,目前的7个大棚年平均收入在1.5-2万元,每年纯收入在12万左右。

  李儒现不但在设施种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而且在其他方面也展现出了独特的一面,他善于动脑子、爱学习,抓住一切可以抓住的机会来增加自己的收入。

  新疆兵团十师北屯市188团13连距北屯市5公里左右,连队现有居住户110户,每年冬季都需要大量的煤炭。李儒现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了方便连队的职工,他拿出自己闲散的资金,从煤场拉煤回来,就地在卖给连队的职工,由于他信誉好,煤的质量没问题,价格还适中,连队居住户都前来购买。一个冬季下来李儒现销售煤炭在1000吨左右,除去成本收入在4万元。

  李儒现现如今以今非昔比,他利用自家的农用车、农机具为职工服务,春天给承包户播种,秋季给职工收获。平时只要有人找,立即就出车,不管白天还是夜晚。他始终以优质服务为准则,拉东西时,帮着大伙又背又扛又装车,田间作业时,都要认真调试好机车,他既是驾驶员又是搬运工,帮着职工装种子、加肥料,力求达到作业要求和承包户的满意,几年来他优质的服务,良好的信誉赢得了职工的好评。每年仅此一项收入在2万元左右。另外,他自家还承包了60亩地,每年的收入也在3万元以上。每年的冬季李儒现还肩负着为连队办公室烧锅炉、拉雪等增收创收工作。实现了增收创收的多元化。

  增收致富后的李儒现始终保持着乐于助人,相互善良的品德,凡是向李儒现开口求资助的人都会有一种感受,那就是只要开口请他援助,就是自己也面临困难,他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可能的帮助他度过难关,李儒现常说:别人有困难找到你,你若推辞,那么他们的生活必定会更困难,作为一名党员,我怎么忍心这样做呢?人这一辈子,谁都有困难的时候,你帮助了他,他就会在别人困难的时伸出援手,在互相互帮的氛围中,大家都过上好日子,这是多么欣慰的事呀。

  关心连队各项建设,尽心尽力做好为一件事。李儒现始终积极带头参与,他负责的片区大,人口多,个别人对连队工作不理解,心存抵触,不支持,李儒现总是耐心地一而在,再而三地做他们的工作,使后进人员愉快地融入到连队集体活动之中来,用他的话来讲,连队是一个大家庭,只有互尊互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和睦相处,才能真正实现新型连队的建设。只有心里装着大家,多做为大家服务的工作,使大家得到看的见,摸得着的实惠,才能真正实现和谐社会。

  通过这几十年的辛勤努力,李儒现现如今走上了多种经营的发展路子,圆了增收致富的梦想。作为团场的职工,他相信自己一定会依托兵、师、团这个大舞台,把致富之路走得更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2: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