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宏扬精神聚能量 转变作风凝民心

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公安局 郑世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与共和国同行。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宏扬精神聚能量,转变作风凝民心。施展才华勇担当。伟大征程显身手。

  民族因勇于追梦而崛起,国家因勇于追梦而富强,人民因勇于追梦而幸福。共产党人因勇于追梦而坚强,我们因勇于追梦而自豪。

  人类的创造性来源于思想,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根基在于思想。德国诗人海涅有一句诗说:“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象闪电走在雷鸣之前”。这就是说,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什么样的行动,有什么样的思路,就有什么样的出路。

  当前,炎黄子孙、华夏儿女正满怀豪情、昂首阔步行进在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需要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思想指引伟大的行动。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现在,推进改革矛盾多,难度大,但不改不行。我们要拿出勇气,坚持改革开放正确的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樊篱,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此刻,伟大征程正处在关键时刻。众所周知,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正处在内忧外患,举步维艰,改革发展的瓶颈。无论多么困难,我们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正是基于此,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做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部署。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职责。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让梦想成为现实,需要强大的精神做支撑、积聚能量。实践不断证明,精神的力量是何其强大。在伟大的战争年代,伟大的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是何等的鼓舞人心啊!爱情的力量有多大,不言而喻吧?在一定的条件下,精神力量的发挥可以弥补物质条件的不足,从而克服困难、创造奇迹。   

  五千年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史,从来就不缺精神。我们有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崇尚实干,不甘落后的精神。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锲而不舍、奋发有为的精神。八年抗战,“三光”政策都被我们赶出了中国,还有什么困难,能吓到我们?

  中国梦的实现,关键在于凝聚民心啊!实现中国梦,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必须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必须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活力。这是我们实现中国梦的基本条件,根本力量。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努力使自己能成为一块凝聚力量的磁铁石,凝聚无穷无尽的力量,引导、帮助并义无反顾、彻头彻尾地同这无穷无尽的力量一起置身于这伟大的时代征途中,为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断的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宏扬精神聚能量,转变作风凝民心,施展才华勇担当,伟大征程显身手。

  梦想与共和国同行。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2: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