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梦 实践梦 我的梦 中国梦

云南省中共南华县委党校 孙学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使我收获很多,进步很大,其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提高了我的认识,端正了我的态度,发现了我的不足,梳理了我的思想,改进了我的作风。作为党校教师,我想就学习实践方面谈点自己的认识,以利于我们今后能够更好地干好工作,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归纳为一句话,就是要实现学习梦、实践梦、我的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加强学习,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当今社会是一个知识型社会、信息型社会、网络型社会,全民学习、终身学习早已经成为人们的不二选择,一天不学习,就要落后,就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学习,那就要读书,就要与人交流。因此,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非常必要。党校专门下发了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汇编,并专门组织了9次集中学习近40个课时,为全体教师的学习提供了保障。让我们大家有“书”可读,有平台交流,非常实际,非常好。我们南华县委党校可以称为是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一个不错的代表,这充分显示了我校全体教师的政治觉悟和思想高度,这是和我们平时注重学习、加强学习分不开的。我们要紧紧跟上时代的步伐,就必须加强学习,不断学习,才能站在时代发展的潮头,不被时代的浪潮淹没。我们大家平时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都学得很认真,并且学得也很积极,相信通过这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南华县委党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二、努力工作,适应竞争激烈的环境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党校设置“师资库”、搞聘任制、搞“课题菜单”就是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鼓励竞争提供平台,“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这句残酷但真实的话语时常在我们耳边响起。从事干部教育行业,和其他各行各业一样,要有竞争意识,要积极适应这个充满竞争的大环境。要想在激烈的竞争取得优势,怎么办?唯有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要想明天不被淘汰,怎么办?今天就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别人都在学,都在干,我们不学,成吗?不成,不学,就落后,落后就会被淘汰。

  三、满足需要,打牢有“用武之地”的基础

  当今社会,从事什么职业都是不容易的,党校教师这个职业就更是如此。面对社会的监督,学员的评判,单位的选择,行业的竞争,每一个教师都感到压力山大,有时内心不免彷徨失落,不知何去何从。坦然接受一切,就必须有“用武之地”的前提基础。一个合格的党校老师,显然应该是能够满足社会需要的、镇得住场子的、站得住台子的。要达到这样的“境界”是不容易的,怎么办?学习呗。学,然后可以知不足,学,可以促进提高。知识改变命运,知识可以提高自己,学习虽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学习可以提高自己,可以丰富自己,可以缓解自己的压力,增强自己的信心。党校教师必须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气魄,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志向,一步一个脚印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在学习上“高人一筹”,在教学上“技高一等”,用学识、品质、技能打牢有“用武之地”的基础。

  四、勇于实践,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学习的目的不是理论,而是要指导实践,是要学以致用。学习的对象是多方面的,学得怎么样,学了有没有用,不能只看心得体会写得怎么样,也不能听嘴上说的怎么样,而是要看行动,看对实践的意义。学一百篇文章,一百条真理,一天也不改变,一点行动也没有,中用吗?不中用。学习的效果如何?不仅要看行动,还要看社会的认可程度。素质提高了、社会认可了,起作用了,就证明学习有效果了。如果社会不认可,抑或对实践完全没有作用,甚至还起了反作用,那证明学习没有效果。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我们都起了很大的作用,从大家的态度上可以看出,都比以前更重视学习,作风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和转变,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还会有更好的行动和表现。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加强学习、不断学习,勇于实践、学以致用,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满足社会需要,为实现学习梦、实践梦、我的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7日 12: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