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梦·追梦·圆梦

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县街街道 杨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晨曦初露到日暮苍山,从霞光异彩到灯火阑珊,从万物伊始到沧海桑田,梦想流转在青春的每一隅。

  我知道那几条街可以一走再走,有些话却不能一说再说;我知道那几首歌可以一唱再唱,有些机会与时光却不再回首。曾经被搁浅的时光,曾经被遗忘的梦想,任白驹过隙,任记忆模糊,那个古老星辰见证下的梦想,还保留沁人的芳香。

  有梦

  时光底处,当我们呱呱坠地时,我们满怀期待地拥抱着这个充满无数可能的世界,期待着未来,我无法从那段无知的回忆里知道什么,但我明白,那时的牙牙学语自己一定迫切的等待着想开口表达出自己的开心与难过。伴随着众目期待而成长,我们不再是那个只会流着鼻涕在哭闹之下获取疼爱的幼稚小孩,我们心中萌动着一种情怀: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们梦想着成为心中的你的模样——站在讲台上奉献一生的心血成就莘莘学子,在手术台前挽救他人的生命,在边疆守卫祖国……

  就像那时,站在天安门前庄严的宣读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四万万同胞期盼开始崭新的生活。就像那时,人们抬头仰望满天的星宿,幻想拥有一双可以遨游于浩瀚宇宙的羽翼,就像那青鸟一般,穿越白云,与蓝天共舞,去探寻那未知的神秘的时空。于是,华夏子孙的航天梦开始萌芽。

  追梦

  悠悠流年,纤纤影姿,我们在时光路上成长。褪去了一身的稚气,我们踏着坚定的步伐,迈向未知的远方。我们肩负着重任,肩负着未来的希望,踏进学堂,为了心怀已久的梦想伏案奋笔疾书,当钟声响起,必定胸有成竹。或许你早已依靠自己的双手撑起一片天空,因为坚定,因为相信,因为汗水不会在蒸发之后不留一丝痕迹,所以我们一路过关斩将,追逐梦想。

  就像那时,陶渊明追求于“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隐逸生活,与世无争,追求着自己理想的生活。就像那时,陆游至死不忘嘱告子孙“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他一生牵跘,祖国统一就是自己不忘的梦想。就像那时,中国航天事业创新拥有着无穷的魅力,让人如此着迷,华人的梦想在精导的平台上让创新之花更加绚烂的绽放。

  圆梦

  时光以沉默之姿走过,流年似水,泪水与汗水同在,皇天后土见证了我们不悔的付出,我们同在一片天地下持之以恒坚定着梦想,漫长的等待终于浇灌得繁花似锦,我们终于成了你们的模样,不辞艰辛,孜孜不倦。我们的内心,愈发熠熠生辉。

  就像那时,赤壁的熊熊火焰照亮了墨汁般浓稠的黑暗,勃勃的野心在莽原上腾起,这梦想,造就了乱世的赤血男儿。就像那时,无穷无尽的宇宙中荡起五星红旗,那是载人飞船,人造卫星,空间站,运载火箭……那一刻,圆了中国梦,圆了华夏子孙的梦。

  时光长情,青春不老,回首来时,青春路上的每一隅都铺满梦想的馥郁芬芳。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8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