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女孩的康复梦

四川省绵阳市陈家坝乡人民政府 艾段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小县的2路公交车上,在上上下下的乘客当中,有这样的一对婆孙,特别惹眼。不是因为长相,更非穿着打扮,而是她们在上下车时与常人的不一般。

  孙女估摸七八来岁,长得可爱乖巧,坐在奶奶身旁,笑盈盈地环顾四周的每一位乘客。奶奶总是喜欢轻抚孙女的头,然后不断询问她有什么开心事。然而,和谐的一幕在公交车到站时被全然破坏,奶奶吃力地拖动着孙女下车,而孙女却毫无反应地继续笑着,任凭奶奶拖动着向车门移动。细心的乘客们终于发现小女孩与常人的不一般。

  脑瘫,那是一种灾难,在小女孩两岁的一次高烧后无情地降临在她的整个家庭。从此,父母辞去安逸稳定的工作,开始了漫长的打工生活。年迈的奶奶离乡背井,带着孙女,在求医路上历尽艰辛。

  嘘寒问暖,从不只是家人、朋友之间才有的举动。关怀备至在陌生人身上也能体现。婆孙俩上下车,公交车师傅总是会耐心的等待。不足三米长的过道,乘客们依次伸出双手,搀扶始终面带笑容的小女孩。

  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够像同龄人一样自己起床穿衣,自己刷牙吃饭,自己背包上学,自己独立地完成人生中本该自己做的事,这不仅是小女孩的心愿,小女孩奶奶和父母的心愿,也是每个2路公交车司机和乘客的心愿。

  小女孩的康复梦,犹如晨曦的空气,萦绕在每个人的心间,焕发着爱,见证着情。所有人都坚信,在越来越发达的医学条件下,在爱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下,小女孩终有一天能够换上自信的表情,独立起身,稳步地朝着公交车门走去。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11: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