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火红的青春托举伟大中国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 冯小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勾画了富民强国的宏伟蓝图。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庄严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和冲锋号,全国人民正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昂首迈向“中国梦”。作为80后的青年一代,为能够赶上盛世中华的好时光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能够享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好机会而感到兴奋和幸福!

  中国梦连着北川梦。我的家乡北川从多灾多难到多姿多彩,发生了历史巨变,让我们看到中国梦离我们越来越近。君不见新县城商机无限、孕育重生希望,君不见老县城保护完整、铭刻永恒记忆,君不见工业园多点布局、催生滚滚财源,君不见任禹路全线贯通、蜀道不再艰难,君不见景区捆绑开发、旅游欣欣向荣,君不见城乡统筹发展、百姓安居乐业,短短几年时间,经过县委县政府科学发展、追赶跨越英明决策的发力发酵,经过干部群众知恩于心、感恩于行的艰苦奋斗,禹羌大地处处实践着中国梦想,安昌江畔处处焕发出勃勃生机,英雄北川战胜了苦难正在走向辉煌。

  中国梦连着个人梦。中国梦是在实现每个中国人出彩的“小梦”基础上而汇成的“大梦”,每个中国人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小梦”,百川归流,终究会形成中国梦这浩瀚的海洋。作为基层干部,我必须把个人的命运与祖国命运、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与北川同呼吸、共进退,用火红的青春托举伟大中国梦,用燃烧的激情唱响北川繁荣美丽和谐的最强音。

  当代青年,要志存高远,做一个忠实的追梦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我们青年一代施展抱负和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宽阔的舞台,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心系祖国、报效祖国,着眼未来、放飞梦想,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在树立三个自信中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找准人生坐标、实现人生价值、追逐人生梦想。

  当代青年,要用心干事,做一个务实的筑梦人。实干兴邦、空谈误国。青年人志存高远,绝不是好高骛远。必须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心系事业、开拓事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尽心尽力干事创业上,把智慧和勇气用在尽善尽美破解难题上,在立足本职岗位上拼搏进取、建功立业,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创造无愧青春的业绩,书写人生精彩、筑就人生梦想。

  当代青年,要真情为民,做一个诚实的圆梦人。青年人要牢记党的宗旨,扎根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中央、省市县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印刻在脑海中、落实到行动上,以优秀共产党员、因公殉职副县长兰辉为榜样,时时刻刻心系群众、服务群众,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面对面做群众工作、手拉手做群众朋友,为群众呼声呐喊,为群众生活解难,为群众致富献策,诚诚实实地带领群众齐奔小康路、共圆中国梦。

  东风劲吹满眼春,扬帆起航更有时。听,中国梦的进军号角已经吹响;看,中国梦的滚滚浪潮势不可挡。只要我们每一个热血青年都担当起炎黄子孙的责任,只要我们每一名基层干部都汇聚起民族振兴的力量,北川的发展必将是如日中天,中国的崛起必将是指日可待。我们用青春的名义保证!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9日 11: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