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同“给力”中国梦

云南省红河学院 赵茫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1月29日,这一天是普通的一天,北京风和日丽,长安街车水马龙。但这一天又是不同寻常的一天,因为就是在这一天,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踏上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在国家博物馆这一极具象征意义的地方,习近平向全世界庄严昭告了中国梦。 

  中国梦一经提出,立即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共鸣,从报纸荧屏到街头巷尾,从QQ群到微博,中国梦成为激荡神州大地、承载亿万海内外儿女梦想和重托的热门词汇。

  中国梦对于我个人来说,意义更是非凡。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对自己担任的责任相对模糊,但经过对中国梦认真的研读,我了解了中国百年追梦的艰辛,我对中国道路,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入,我对全国人共筑天下梦有了百倍的信心。我相信国家强盛,人民的幸福才会有坚实的依托。中国精神越茁壮,人们的梦想才会拥有更为广阔的空间。

  习主席说,中国梦是让每个人人生出彩之梦,是每个人和祖国一起成长的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制定了自己的梦,希望在生活和学习上共同“给力”中国梦。我相信,只要华夏子孙共筑中国梦,那么积力所举无不胜,众志所为无不成。

  在认真学习观看了近十年的“感动中国”节目之后,我认识了“最美妈妈”,杭州一位妈妈徒手接住坠楼女童;我认识了“最美教师”,80后女教师为救学生失去双腿;“最美司机”忍着剧痛,以超人的意志力减速停车,用生命的最后一丝力气挽救了全车人的性命;还有“最美婆婆”、“最美爸爸”、“最美乡村医生”……最美现象从开始的一株株“盆景”发展成为一片引人入胜的“风景”,形成“美”的种子随风飘扬、处处生根、生命力极强的“蒲公英效应”,绽放出姹紫嫣红春天的美丽。

  正是有了榜样的存在,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践行梦想,为社会做贡献。在2013年暑假,我放弃了回家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在学校做志愿服务工作。我在青少年宫的带领下,去工地给农民工宣传防艾知识,加入了舞蹈大赛志愿服务工作,英语演讲大赛志愿服务工作,人口形势分析会志愿服务工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友好交流会生活翻译志愿服务工作。这些工作让我倍感充实,也为自己和榜样又靠近了一步而感到自豪。

  当然,我也没有忘记,作为学生,首先应该把学习搞上去。为了能更好的回报社会,夯实专业知识,我加入了2014年考研大军,在备研阶段,我除了在央视网观看与专业知识有关的网络课程之外,还和老师同学加强了交流沟通,每天坚持总结,坚持积累,坚持练习,终于在最后考取硕士研究生。   

  习主席昭告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让我们每人怀揣中国梦,共同“给力”中国梦吧!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11: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