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学生村官 梦的起航点

四川省绵阳北川青片乡 陈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第一次踏上青片这片土地的时候,有的只是疲倦与茫然。那正是去年洪灾的时间,去往青片的道路多处塌方,很多处道路都还没有抢通,父亲带着我艰苦的步行了几个小时来到青片这个地方。当时很多的人都在问我,一个大学生为什么来到这么偏的一个地方来当村官,还有的人拿我开玩笑:看到这么危险的道路,这么艰苦的条件,你为什么不半路就回去了。我当时也怀疑过我的选择,但是在工作了将近一年的时间,踏上这片熟悉的土地,我已经对青片这片绿色的热土充满着感情,我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我也相信这就是我梦起航的地方。

  才来报到的那几天就忙的不可开交,爬上了青片的几座高山,走遍全乡的几个村,让我在最快的时间段里熟悉了自己的工作的环境,也让我慢慢的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即使工作环境再艰苦,只要自己持之以恒,就能真正的达到锻炼自己的暮气。在乡上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工作日,每天不知疲倦的到处奔跑,每天回到宿舍倒头就睡,甚至有时半夜下大雨还要起床来救险。对于一个以前从未吃过什么苦的人来说,这十多天的磨练,坚定了我自己人生的信念,让我慢慢的体会到了什么才叫生活,重新端正了自己的态度。

  村里的工作很繁琐,也很复杂。对于刚开始工作的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挑战。很庆幸的是我遇到了很多热情人,包括领导、村干、同事,还有村民们。他们在工作上不竭余力的帮助我,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

  在灾后农房重建这件事情上,本来对于这些在洪灾中受重挫的村民来说就是一个噩梦,很多地震灾害重建不久的一些人,又要再一次的经历重建。很多固执的老百姓还不愿意搬迁,要守住自己的故土,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虽然每天都下队给他们讲道理,讲政策,讲人情,很多的人都不愿意的听我说,因为我是一个刚来不久的,他们对我不了解,对我也不信任,我只有通过不断的与他们接触,与他们交流,从我的态度以及我的话语去让他们认识我,了解我。到最后,所有的村民都愿意配合我,工作顺利的完成。看到他们住进新房的喜悦,我感到自豪,我感受到工作在最底层,我们也有我们的价值,我们也能证明我们自己。

  我是一个村官,很多人都看不起这个职业。但是我们要看的起自己,我们要尊重我们自己,我们也有自己的梦想,我们也有追逐梦想的权利。村官也有为人民服务的义务和责任,也有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义务和责任。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11: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