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朴实奋进努力践行群众路线的城管之花

南京市鼓楼区委组织部 宁鼓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孙顺丽上门对违章占道摊主马有焯老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

孙顺丽上门对违章占道摊主马有焯老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

在城管战线上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是她每走过一步却在推进城市管理、促进城市发展的道路上留下了踏实的脚印。十多年的城管工作将她磨练成做人实在、做事踏实、做官务实的一名普通基层干部。用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来说“没有干不成的事,就看你想不想干”。她用这么最朴实的一句话直白地总结了将青春奉献给了城管事业的自己,她就是鼓楼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宁海路执法中队指导员——孙顺丽。

从部队退伍回来以后,她选择进入了城管这个具有特殊性的行业工作。对于她来说在哪里干活都是一样干,没想到一项性格比较刚硬的她在城管战线中一干就是十四个年头。从来不服输的她也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了身边所有的人,城管工作不只是男同志所能干,女同志同样能够干的更出色。在普通人眼里看似复杂难干的活,却在她的眼里能够耐着性子一样样解决。在日常执法中,她能够身先士卒奋战在一线工作中从不退缩敢较真敢碰硬;在市容管理中,她头顶烈日清理街巷道路的垃圾杂物,冒严寒带领队友们一同清扫路边的积雪;她和战友们在一起时,一同冒雨爬上卡车整理、搬抬扣押的经营物品。

2008年是北京奥运年,鼓楼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城市环境“三项整治”和“奋战100天,鼓楼城管再上新台阶”专项整治活动。为进一步改进城管工作,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当时在湖南路执法队工作的孙顺丽主动请缨担任湖南路街道成立的一支城管女子班的班长。在那时城管女子班还是南京第一支。为了能够将这支具有特殊性的城管女子班发挥她特有的一面,她不仅仅带头吃苦同时她也用女同志柔性的一面去感动每一名居民和当事人。只要是她定岗的地方每一天都可以看到她忙碌的身影,主动和小区内的党员积极分子了解辖区内的一些问题,没事的时候你也会发现她在街边与一些老人们李家长张家短的聊一些家常。你别以为她这是没事干,闲着无聊找老头老太在聊天,其实她这是一方面为了拉近和社区居民的关系,更重要的一点是想她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多得到居民们对城管工作支持和理解。她在青岛路定岗的时候经常带着娘子军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取得了意想不到的管理效果。违章摆摊的商贩、占道经营的商家一看到她们,往往不好意思吵闹、动粗,大都自觉地收摊、整改,减少了管理矛盾、杜绝了执法冲突,辖区的市容环境大为改观,当时的青岛路早点摊通过她们的管理被评为市、区模范试点之一。

2012年8月,因工作的需要,孙顺丽调到宁海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并升任中队指导员。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这对她来说就意味着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加的繁重和艰巨。从那一刻起,在她的心里就暗自在鼓励和要求自己,一定不能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当时,正赶上南京市为迎“青奥”而开展的“动迁拆违、治乱整破”的专项行动。孙顺丽带领执法人员,不畏酷暑,不论休息,深入现场,深入当事人居民家中耐心细致地做工作,为了能够顺利在完成工作任务她注重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在确保工作完成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障当事人的利益。在拆违中为了将风险降到最低点矛盾最小化,她采取拉拢人心的方式充分了解当事人的实际家庭困难,并将涉及到的拆除情况和当事人的实际困难积极向街道领导汇报,最终在各方的努力和支持下,宁海路街道的“动迁拆违、治乱整破”工作顺利推进,走在了全区的前列。

由于城管工作的需要,越是到了逢年过节休息日的时候就越是忙活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你可以发现她开着执法车带着队员们在辖区内巡查。就因为她对工作太认真太较真没有更多的精力付出给家里,造成家中的丈夫和孩子对她一肚子的怨言。在她的眼里她认为丈夫和孩子都是家里人回家后关上门什么话都好说。可是她丈夫却不这样认为,觉得你一个女同志整天在外面忙工作连家都不顾,城管工作就这么忙吗?她总是笑嘻嘻地回上一句幽默的话:城管女人当男人用,城管男人当超人用。就在工作上有了些起色的时候,家中的老人因为突发心脑血管疾病住进了医院,本身指望丈夫能够抬手帮着照顾老人时,意想不到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老公在家因为忙着干活不慎将自己的手给摔断了,突然之间家里家外的所有的活儿全部压在她的身上。女人终归是女人,也会有哭鼻子的时候,总于有一天她扛不住了,一个人偷偷地躲在家里哭,哭完以后她又跟没事儿一样继续忙活起来。就是她这种永不放弃、坚定不移的精神折服了身边一同和她战斗过的队友们。

孙顺丽同志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忘我工作精神受到群众的肯定和组织的表彰。2007年她被湖南路街道评为“十佳城管执法队员”,2008年在大队年度考评中被评为“优秀队员”,2009年3月被鼓楼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评为综合责任制考核“十佳”执法人员,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鼓楼区三八红旗手。她用自己宝贵的青春诠释了为民服务的真谛,用自己的巾帼风姿谱写了一曲城市文明的赞歌。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 15: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郭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