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学生村官的基层梦

云南省昆明市金马街道办事处牛街社区 王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汇聚成一个国家的梦。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也有一个基层梦。梦想是我前行的动力。

  还记得,当上村官的那个日子——2012年8月23日。那一天,我正式成为了一名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名大学生村官。从那天起,我骄傲地和同学说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啦。

  还记得,选择工作的纠结。我放弃了父母给我安排的清闲的工作,放弃了家乡优越的生活条件,放弃了陪在身边多年的朋友,只身一人来到这里,选择做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是一名党员,应该扎根基层,应该去为人民服务。是金子总会发光,相信在哪里我都可以一样展现自我的价值,有一个无悔的青春。

  还记得,转变身份后的迷茫。从踏出校门的那一刻起,我不再是一名学生了,我是一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刚到社区的我什么都不会干,什么都听不懂,只能帮同事修修电脑,斟个茶递个水。闲暇之余我坐在凳子上,想着难道我以后就这样下去吗?不,我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还记得,在基层的默默奉献。组织失地妇女培训,学习一技之长,在招聘会上能够有更多的选择。每逢节日跟着社区的同事们一起到贫困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解决实际的困难。带领志愿者参与到各种志愿服务中去,为其他人带去更多的快乐。在社区的时候,整理档案、撰写活动简报、给社区党员放远程教育的录像。渐渐地我终于融入了社区这个大家庭中,他们不再叫我“钦差”,而是亲切的叫我“小王”,一起聊聊生活上的事情,聊聊家里的孩子,让我给他们讲讲怎么学习。

  还记得,办完事情老百姓那高兴的眼神。每为老百姓做一件事情,看着他们高兴的眼神,我也情不自禁的高兴起来。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但要落实好,真正让百姓受益就是我们基层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多做惠民之事、多谋为民之举、多思利民之策,做到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这些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们,带着对故乡热土的炽爱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用心中牢固的信念和默默的实干,诠释了自己的人生追求。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2: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